水清浅JX

【修伞】劫 (三世) 第九章

第二天苏沐秋回到报社,将采访内容洋洋洒洒写成稿子,给主编和陈果审核后,陈果当即拍板用了他的文章,于是这一期的兴欣日报一出刊便卖的精光。过了几天,报社又接到叶修助手的电话,表示叶院长愿意和兴欣报社合作,把之后的专访权利交个兴欣,唯一的要求是要求采访记者必须是苏沐秋。

陈果开心的合不拢嘴,兴欣得到叶修的专访权利,那每一个新闻可都是独家了,这还愁报纸卖不出去吗?乐的陈果直夸苏沐秋有本事。

不过经过那一次叶宅做客,苏沐秋和叶修到是真的熟络起来,叶修经常邀请苏沐秋到家里去,甚至连年夜饭苏沐秋都是在叶家吃的。

每一次聊天都让苏沐秋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两个身份地位悬殊的人可以成为知己,苏沐秋身边的人也啧啧称奇。

随着两人接触的深入,苏沐秋的疑惑越来越深。因为他晚上做梦时,总是会梦到些奇怪的片段,梦中出现的身影都是他和叶修,而梦里的两人穿着打扮皆是古人模样,虽然都是零星片段,但苏沐秋也能大致拼凑出那些个故事,而且梦中他和叶修的关系,似乎比现实中亲密无数倍……

难道真的有前世?苏沐秋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好好的一个新时代唯物主义青年居然也信起了鬼神来。可是让他觉得更加疯狂的是叶修,有几次他和叶修交谈时无意提起梦中的片段,叶修居然有信以为真的念头。

然而这都不是最疯狂的,最疯狂的是,苏沐秋觉得自己好像……喜欢叶修。有一次梦醒,梦中的一幕幕太过清晰,苏沐秋浑浑噩噩一边想着叶修一边回忆梦境,想着好像自己和叶修真的应该是梦里的那种关系。而这一想便把他吓醒了,之后便再也睡不着。

为了明确自己的感情,苏沐秋尝试着不与叶修联系,甚至申请了公派外差去南京一个月,而在他离开的那段时间,梦境越发频繁起来,而他对叶修的思念也越发强烈。

苏沐秋终归是确定了自己的心意,然而更加心烦意乱。当今社会男女相恋才是正道,他的这种感情岂不是太惊世骇俗些?况且……他还不知道叶修到底是怎么想的。

 

苏沐秋一路逃避着,却忘了春寒料峭,一时没注意便得了感冒,干记者这一行整天东奔西跑容易劳累,苏沐秋感冒了还没休息好,便发了高烧。陈果见他病的不在状态,索性放了他的假让他去医院看病,苏沐秋烧糊涂了,原本想就近找家医院开点药,可谁知竟迷迷糊糊坐车去了嘉世医院。

直到到了医院门口,苏沐秋才反应过来,苦笑着自己是习惯成自然了。既然来都来了那也无法,苏沐秋熟门熟路的走进医院。

医院大厅那些个医生护士因着叶修的关系,和苏沐秋也熟悉起来,看到他便打招呼问苏记者好些日子没来了,今天是又有采访吗?

苏沐秋说自己烧的厉害,今天是来看病的,挂了号领了牌子,原本打算排队看普通诊室的,却没想到小护士直接带着他进了院长办公室。

叶修看到护士带着苏沐秋进来,便放下笔迎了上来,见这架势苏沐秋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叶修见他脸色绯红,嗓音沙哑说话还带着明显的鼻音,便知道他病的挺严重。他让苏沐秋脱了鞋躺在床上,拿出听诊器放在他身上检查了一下,之后又给他量了体温——39.8°C。

“苏沐秋,你是怎么照顾自己的!”叶修收起检查的器具,语气听上去很生气。

“我不是故意的……”苏沐秋自知理亏,不敢多言。

叶修叹了口气,说:“真是拿你没办法,都这么大的人了,我去给你拿药。”

苏沐秋有气无力的吐了吐舌头,不一会儿叶修便拿着药回来了。苏沐秋吃了药起身要走,叶修压着他不让他动,还找来条毯子改在他身上。

“你给我躺平歇着,看你的样子是有多久没好好睡过了?我以医生的身份命令你必须休息,你是病人就得听我的!”

叶修说的很强势,丝毫不容反驳,而苏沐秋愣是从他的话语里听出了关心意味。

“叶修,我……”

“怎么了?还有哪儿不舒服?”叶修十分紧张,说着便伸手探向他的额头。

“没事……”苏沐秋摇摇头。

“没事就好好休息,我就在外间,你要是有什么不舒服的叫我一声就行。”

叶修的声音很温柔,很宠溺,触动了苏沐秋心里最柔软的那一部分,生病中的人总是很脆弱,他下意识的去抓叶修的手,叶修诧异的看着他。

苏沐秋脸一红,便松开手,他庆幸自己发烧脸红了也看不清,叶修也没太在意,揉了揉他松软的头发便走出房间。

身下的床是叶修平时休息用的,很暖和很舒服,苏沐秋不一会儿就睡着了。迷迷糊糊间,他似乎感觉到身边有人靠近,特别熟悉的感觉,好像是叶修。

他感觉到叶修握着他的手,他的掌心很宽厚很温暖,也很有力,他听到叶修对他谁:“知不知道你这个样子我很担心……我很开心你回来了……虽然你都不记得了……很怕你会在离开……”

记得什么?什么离开?苏沐秋听的断断续续很不清楚,而病中的思维也没跟上来,什么也来不及思考。只是记得最后叶修离开时似乎在他额头上留下了轻轻的一吻。

当苏沐秋再次醒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他在叶修这儿休息的很好,出了一身汗,全身湿透,不过烧也退了,他看了看墙上的时钟,这个点除了急诊室大夫,其他医护人员应该都下班了吧。

他穿好鞋,磨磨蹭蹭走到外间,发现叶修还在办公。叶修看到他走了出来,便上前扶着他,问道:“可舒服些了?”说着探了探他额头。

“还好,退烧了。看样子你平时身体底子还不错。”叶修欣慰的说。

接着叶修拿出个保温杯给他,说道:“这么长时间你一定饿了吧,里面是白粥,病人不能吃油腻的,我给你买了粥,你先吃一点。”

苏沐秋接过保温杯一瞬间红了眼眶,叶修吓了一跳,赶紧问他:“怎么了?”

苏沐秋摸了摸眼角说道:“没什么,就是突然很感动。我是孤儿,从小都是自己照顾自己,生病了也没人管,你是第一个在我生病时照顾我的人。叶修,谢谢你。”

叶修蹲下身,与他视线齐平,认真的说:“我们之间用不着说谢这个字,能照顾你我很开心,如果你愿意,我可以一直照顾你,真的。”

直接的剖白,苏沐秋看着他,一时间愣了神。

 

评论(2)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