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修伞】经纪人,抱抱!

娱乐圈paro  双向暗恋

经纪人叶×艺人苏

 @叶箐 GN的点文~从来没有写过双向暗恋,感觉自己真的不擅长写这样的类型啊……

——————————————————————————

苏沐秋眼睛死死盯着屏幕,手里不停按着F5,他看着论坛和微博上每隔几分钟就刷新的消息,心情糟糕透了。

要说苏沐秋是何人,那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兴欣娱乐公司当红一哥,18岁时以模特身份出道,后转战大荧幕,几年下来作品出色,成绩斐然,口碑极佳,不到30岁就获得了荣耀最佳男主角奖,斩获影帝殊荣。

当然,苏沐秋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经纪人是堪称“斗神”的,兴欣金牌经纪人叶修,据圈内传闻,只要叶经纪人出马,就没有他摆不平的事,搞不定的人。苏沐秋可以说是叶修一手带出道的,在他25岁时,由于公司的决策,叶修成了他的专属经纪人,三年多来叶修再也没有带过别人。

要说为什么年纪轻轻就功成名就的苏沐秋大神会心情不好,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向来洁身自好的他,居然被传绯闻了!

他只恨自己一时不小心,和某个女艺人说话时被狗仔偷拍到一个暧昧的角度,两个人看上去好像在接吻。然而更让他生气的,并不是因为绯闻而“玷污”了自己的清白,而是他的经纪人叶修,居然没有出面处理这件事。

正当苏沐秋心烦意乱时,他身后的房门咔哒一下被打开了,他回过头一看,叶修一手提着一袋外卖走了进来。

“你来啦。”苏沐秋打了声招呼,声音有些闷闷不乐。

叶修瞥了眼他身后的屏幕,看到那些花花绿绿的图片心下了然,他几不可见的摇了摇头,顺手关掉电脑屏幕上的开关。

“先别看了,出来吃饭。”

苏沐秋跟着叶修走到客厅,帮着他把外卖装进碗里,然后一边吃一边偷看叶修的反应,而他的经济人似乎无动于衷。

苏沐秋吃了几口停下筷子,戳着碗里的米饭,想来想去还是忍不住开口询问,“叶修,这件事……你打算怎么解决?”

“嗯?你是说绯闻事件?”叶修抬起头,嘴里嚼着米饭,声音有些含糊不清,“我早上去公司开会就是去讨论这件事情的,公司决定,暂时不予以理会。”

“为什么!”苏沐秋无法理解,“明明是那些狗仔乱写的!”

叶修放下碗筷,说道,“沐秋,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情,其实……你这个绯闻事件不算是狗仔闹出来的,而是本来就有所策划的……诶你先别激动,坐下听我说!”

眼看着苏沐秋瞪大眼睛即将暴走,叶修赶紧起身压着他肩膀坐下,说道,“你的新电影下个月就要上映,现在正值宣传期,电影在媒体上热度炒的很高,而蒋芸的经纪公司最近正在花大力气捧她,正巧她和你搭档拍了电影,所以她的经纪公司也想借着你的身价和名气,炒作一把。实际上在爆出绯闻之前,他们已经和兴欣打过招呼,得到了上层的默许后才敢这么做的。”

“所以说,我是被公司给卖了?”苏沐秋眯着眼睛问。

“也不能这么说。”叶修想了想措辞,又道,“虽然这么说不太好,但这对于公司来说,肯定是互利共赢的事情,毕竟电影是蒋芸的经纪公司投资拍摄的,兴欣也不愿意得罪投资方。”

“那你呢?”苏沐秋不死心的问,“我只想知道,在这之前,你知不知道会有这么一件事?”

叶修沉默了一下,点头道,“上面给我透过口风。”

苏沐秋顿时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还是自己最信任的人联合外人欺骗了自己,他登时摔了碗筷蹭的一下站起来,怒道,“所以就是你和公司串通好把我卖了!叶修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

叶修叹了口气道,“我要是提前告诉你,你会同意这么干吗?”

“那你起码告诉我一下,让我有个心理准备啊!”

“沐秋,你先冷静点,事情没那么糟糕,等这阵风头过了就好了。”

“叶修,你难道忘了?当初明明是你告诉我,除非是找到真爱,否则不能传绯闻。”苏沐秋觉得不可思议,“所以你现在以什么立场对我这么说?”

“你别那么激动行不行,此一时彼一时。”叶修一阵无力,解释道,“其实到了一定阶段,偶尔有一两个无伤大雅的绯闻,也无可厚非,大家都一样。”

苏沐秋冷哼道,“叶先生,你说的可真轻松,可我就是接受不了。”

叶修无可奈何,只能提醒道,“沐秋,你别告诉我你真没感觉到,那个蒋芸喜欢你。”

“……你在开玩笑?”

“我骗你干什么,你都没察觉那个蒋芸每次看着你的眼神吗?”叶修伸手抵着额头,“蒋芸的经济公司知道她的想法,但却没有制止,就是抱着撮合你们的想法来的,先制造绯闻,最好假戏真做,然后金童玉女更有话题。当然,目前来看那个蒋芸倒是真的看上你了。”

“我……可是……我真的不知道……”苏沐秋吞吞吐吐道,“这不能怪我,我从来没把注意力放在工作以外的事情上?”

“是吗?”叶修双手交叉,看着他的目光有些探究,“其实,公司也不是禁止艺人谈恋爱,只要对方背景干净就没什么问题,把握个度就好。”

“……我真的没有……”

“蒋芸不够好吗?年轻,漂亮,有气质,学历还比你高。”叶修问。

“……”

苏沐秋吞了口口水,不置一词。

“算了,我先向你道歉,以后如果有类似的事情,我一定提前和你商量,这次是我自作主张了。”叶修顿了顿,又道,“以后你要真遇上喜欢的人,提前知会我一下就行。”

苏沐秋沉默着点点头。

“你快吃饭吧,我去把汤热一热。”

叶修端着汤碗进了厨房,苏沐秋看着眼前的饭菜,胃口全无。

 

吃完饭叶修又回公司了,下午有几个广告商来跟他谈苏沐秋代言的合同,他得赶紧过去和人面谈,今天苏沐秋真好没有通告,就躲在家里休息。

他躺在床上翻着手机里的游戏,找到一款奇迹暖暖打开,而游戏里原本等着换衣服的那个可爱的女生,在他的手机里居然是个男生,并且赫然长着叶修的脸!

苏沐秋一直有个不能宣之于口的秘密,那就是他喜欢叶修。作为经纪人,叶修向来是对手下的艺人都非常负责的,并且不论艺人名气大小,都一视同仁,从不厚此薄彼,对每个人都尽全力为他们寻找好的资源,制定合适的发展方向。工作时的叶修非常自信,苏沐秋看到过他和节目组或者广告商,你来我往侃侃而谈,这对他来说有种致命的吸引力。

从见到叶修的第一眼起,苏沐秋就不可遏制的陷入了暗恋,而这场暗恋迄今为止已经持续了整整十年。叶修对苏沐秋一直很好,可以说包办了他工作和生活的一切,甚至在公司给他配备住处时,还主动和他住在了一起。苏沐秋的肠胃炎挺严重,叶修一日三餐按时让他吃,而且注意营养搭配;他生病住院时,叶修不眠不休的在一旁照顾他;苏沐秋有时候压力过大,头疼的整晚睡不着觉,叶修就会把他抱在怀里,按着他的太阳穴,直到他慢慢睡着。

但苏沐秋始终不敢确定,叶修到底跟他一样,还是只是出于经纪人对艺人的责任,如果是叶修也喜欢他,但叶修从来没有任何语言上的表达,更不论逾越的举动;要说只是经纪人对艺人的照顾,那他也未必对自己太好了些。

前不久叶修被父母逼着回老家相亲,苏沐秋得知后难过了很多天,几次三番想和直接和叶修挑明算了,可话到嘴边都吞了回去。他知道自己这个醋吃的莫名其妙,毕竟叶修对他根本不是那种喜欢,可他就是见不得叶修身边有别人,当初公司决议让叶修单独带他时,他还高兴了好久,像是偷吃了糖的孩子,窃喜于自己能独占叶修所有的时间。

苏沐秋手机上的奇迹暖暖游戏是他特意找懂IT的朋友设计的,专供他一人独享,每次打开游戏看着屏幕里的叶修穿上各种各样的衣服,他就觉得特别有意思,也只有这时候,他才有一种叶修是属于自己的感觉。

苏沐秋躺在床上,戳着手机里的小叶修,想来想去觉得自己退缩的太久了,尤其是经过这次的绯闻事件,让他产生了一种,叶修在把他往外推的危机感,他一边玩游戏一边思考,最终下定决心,要找个机会向叶修表明心意。豁出去了,就算叶修拒绝也无所谓,他可以追嘛,大不了重头再来。

 

叶修今天谈的三个合同很顺利,接下来苏沐秋要为三个品牌做代言,一个是服装,一个是太阳镜,还有一个是现在很流行的零食,三家公司给出的代言费也想当可观,叶修非常满意,在细节讨论下来没有什么问题后,当场就签好了合同。

叶修整理好文件,又扫了遍电子邮箱,确认没有遗漏的邮件后,把苏沐秋接下来一段时候的工作安排打印出来。

忙完了工作,叶修看了看时间还早,便开车绕到离公司不远处的一家甜品店,苏沐秋最喜欢吃那家店的芝士蛋糕,虽然作为艺人保持身材很重要,不过偶尔吃一点也没太大关系,尤其是叶修还抱着讨好自家艺人的心态。今天中午虽然谈不上不欢而散,但苏沐秋气压一直很低,而叶修知道他是最见不得苏沐秋难过的,所以还得想办法哄他开心。

是的,叶修也有一个不能说的秘密,那就是他喜欢苏沐秋,自从他第一眼见到他时,就被他干净又温和的外表所吸引,而接触的时间越长,越发现他身上有很多令他欣赏的优点。苏沐秋乐观开朗,永远充满了活力和正能量,彬彬有礼不怕吃苦,就算功成名就也依然不卑不亢,这对于一个艺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品质。

对于做苏沐秋的专职经纪人,当初是叶修自己提出来的,尽管那样一来他把赌注全压在了苏沐秋身上,但他一点儿都不在乎,只想着要给苏沐秋提供最好的资源,为他扫平所有障碍,帮助他在娱乐圈走的更好更远。

其实除了于公,叶修也有自己的私心,在苏沐秋之前叶修从来没有喜欢过别人,他潜意识里就不想把苏沐秋让给别人,这么美好的人属于自己该多好?于是,后来公司为苏沐秋提供保密措施更好的住所时,他主动搬过去和他住在一起,以照顾他的名义,想和他多一点时间在一起。

然而和苏沐秋相处时间越久,叶修越是处于一种矛盾心理,苏沐秋很依赖他,也很信任他,这些他都知道,他更知道,苏沐秋除了工作外,大多数时间是和他在一起的,但这并不一定是好事。叶修生怕自己和苏沐秋走的过近,会影响他的个人生活,毕竟苏沐秋身边不可能永远只有他一个,他早晚会谈恋爱,会结婚生子。叶修也考虑过向苏沐秋表白,但思来想去还是没有说出口,他不怕被拒绝,只是在不确定苏沐秋心意之前,怕到时候两个人连朋友的都没得做。

一开始叶修也想过慢慢退出苏沐秋的生活,在工作之余尽可能减少两人的交集,但始终无法下定决心,因为他舍不得。

这次的绯闻事件,苏沐秋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他没想到苏沐秋会那么生气,又反对的那么彻底,甚至质问自己的立场,这不禁让他怀疑,苏沐秋的心意难道和他一样?

然而扪心自问,如果苏沐秋真的和别人在一起,自己难道会甘心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所以,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他都要试一把。想明白问题的叶修,放松下心情,带着甜品回家见自己的艺人去了。

 

回到家后,苏沐秋看上去似乎恢复了正常,正窝在客厅沙发里看电视,看到他回来,只是抬了抬眼睛叫了他一下。

叶修坐到另一侧沙发上,拿出今天签好的合同和之后的工作安排给苏沐秋看。

苏沐秋拿起来认真的翻了翻,说道,“三个代言没什么问题,不过这个时间好像会和电影宣传有冲突。”

“是吗?我看看。”叶修凑过去和他同看一张纸,呼吸不经意间打在苏沐秋脸颊上,苏沐秋突然觉得脸有点烧。

叶修指着工作表上的时间解释道,“这个问题不大,这个代言分三个阶段拍摄,拍完第一阶段我们先去参加宣传,然后赶回来就行。关于这点,签合同的时候我给他们打过招呼,别担心。”

“那好吧。”苏沐秋手指顺着时间表往下,然后在某一栏停顿一下,指甲划出一道痕迹,“这个,电影是打算上综艺节目宣传吗?”

苏沐秋手指的一栏是一档挺有名的综艺节目,娱乐性比较强,而且通常是在户外录制,节目组脑洞很大,经常会别出心裁想出很多有意思的游戏,嘉宾们玩的开心,观众看的很爽,但整起人来也毫不含糊。

苏沐秋有些犹豫,“这个电影走的算是文艺小清新路线,上这么一个奔放的节目真的好么?”

“……也许宣传组是希望打破风格局限性的壁垒,接受多元化元素?”

“……”

苏沐秋无言以对,“算了,这个先略过,我们先讨论一下,如果上节目的时候主持人问起绯闻,我该怎么说?”

叶修思索了一下说道,“如果你真的很介意这个绯闻,那就委婉的否认吧,至于怎么说不用我教你,把握好分寸就行,毕竟女主角也在,别太下了她面子。”

“明白。”

 

晚上两人简单的吃了饭就各回各屋子休息去了,这段时间苏沐秋一直在连抽转,精神压力很过大,加上白天心情不好,导致了当天晚上又头痛失眠了,叶修在隔壁房间听到苏沐秋那边翻来覆去的动静,只好爬起身推开了他的房间。

苏沐秋正在床上按着脑袋翻滚,看到叶修走过去,很自觉的让出一半床位。叶修很自然的在他旁边靠坐下来,轻轻托起他的脑袋,靠在自己胸口,然后像以往无数次一样,为他按摩太阳穴。

“谢谢你啊,叶修。”

不知是按摩的力道正好,舒缓了疼痛,还是因为被叶修的气息包裹着,苏沐秋没多久就觉得好多了,他放松下来趴在叶修身上。

叶修拍了怕他的脑袋,“感觉好点了就赶紧睡吧。”

“唔……那你别走……”苏沐秋说着紧了紧抓在手里的叶修的袖子。

叶修笑道,“快睡吧,我不走。”

苏沐秋得到了保证似乎很安心,没一会儿叶修便感觉到身边的呼吸变的平稳而绵长。

叶修刚想躺下来,突然苏沐秋的手机屏幕亮了亮,叶修顺手拿过来查看,苏沐秋的密码设得很简单,就四个1,一下就解开了。苏沐秋睡前在玩游戏,正好玩的就是叶修版的奇迹暖暖,叶修看到屏幕当中那个Q版的自己,觉得特别好笑。

这时候,苏沐秋翻了个身,喃喃的说了一句话,像是梦呓。他的声音很轻,可是在安静的夜晚,也足够叶修听得一清二楚。

“叶修,我好喜欢你啊……”

叶修当即愣住了,他发誓,他听到的就是这样一句话,千真万确。而震惊过后却是狂喜,原来苏沐秋和他一样也喜欢他,他的暗恋并不是单恋!

世界上最开心的事情莫过于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叶修勾了勾唇角,第一次悄悄的在苏沐秋脸颊落下一个吻。

“嗯,我也喜欢你啊……”

 

一个星期之后,苏沐秋跟着新电影剧组上了综艺节目做宣传,不过好在这档节目就是同城的,所以不需要去别的城市跑通告,当然,他的专属经纪人叶修全程陪同。

节目录制开始,主持人惯例介绍完新电影的主创人员,接着,其他人员暂时下台,只留下两位主演,几句话后,主持人果然将话题引到了最近热门的绯闻事件上。

“话说沐秋啊,我一直有个问题很好奇,特别想问你,但不知道你听了会不会生气,我可以问吗?”

苏沐秋道,“我要是说我会生气,你还打算问吗?”

主持人道,“你知道我这个人比较直爽,心里藏不住事,不问出来我憋得慌。”

苏沐秋摊摊手,假装无奈道,“所以我也只能让你问咯?”

“哈哈,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客气了。”主持人哈哈大笑,“其实很简单啦,我就是想知道最近那个最热门的新闻,说的是不是真的?”

“你说什么是真的?”苏沐秋故意装傻。

“沐秋你不厚道啊,难道你不知道大家都觉得你和蒋芸小姐是金童玉女,现在外面传闻你你们两位在交往?”

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上的蒋芸明显就红了脸,不过出于礼节,她并没有接口,而是苏沐秋接了上去。

“啊,可是我还真不知道呢。”苏沐秋拍了拍额头,“我这段时候跟着剧组跑宣传,忙都忙晕了,哪有时间上网啊。”

“那你就告诉我是不是嘛。相信这个问题观众朋友和你粉丝也一定很想知道。”

苏沐秋叹了口气道,“你都说了是传闻,那当然不是真的啊。”

苏沐秋否认的爽快,蒋芸脸色顿时变得很尴尬,但又不好意思当面反驳,只能一声不吭的站在一边。

幸好主持人没有再追问,只是语带可惜道,“那这样真是太遗憾了,我原本还以为又是一对天作之合呢。”

“不过,我还是很好奇啊,沐秋你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苏沐秋想了想道,“嗯……我觉得脾气性格合得来就行吧。”

“那沐秋你有喜欢过的人吗?”

“我如果说有,你相信吗?”苏沐秋反问道。

“你说了我就信啊。”主持人肯定道,“不过要是沐秋真的有喜欢的人,一定会主动去追吧。”

“唔……也许我胆子小不敢表白只会暗恋呢?”苏沐秋开玩笑道。

“哈哈,那也没有关系,没有暗恋的青春是不完整的嘛。”主持人自然而然的把苏沐秋的暗恋理解为校园时代懵懂的爱情,“不过可以悄悄的告诉我,你到现在还喜欢你当年的暗恋对象吗?”

苏沐秋点点头,坦率的承认,“是的,还是喜欢。”

“原来如此,看样子那位幸运的女生是沐秋大神心中的白月光啊。”主持人打趣道,“不过要是现在给你个机会,让你主动向她表达爱意,你会怎么做呢?”

“嗯……”苏沐秋沉吟了一会儿缓缓开口,“我想我会大声告诉他……”

苏沐秋眼神注视着台下某个方向,大声道,“我想告诉你,在你结婚之前,我是绝对不会结婚的!就算你逼我结婚,我也不会结婚的!”

主持人被苏沐秋行为惊呆了,“原来沐秋的表达方式这么特别啊。”

苏沐秋笑道,“那必须表现的与众不同嘛。”

台上双方又你来我往一阵,因为时间关系终于是消停了下来,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了所以主创人员再次上台,进行游戏,这次因为电影风格的缘故,游戏也换成了比较温馨的那种,游戏名称“某某某,抱抱!”

这个游戏起先是源自于微博的一个视频,一位大学生自发组织社团,给予人拥抱。因为当今社会人情冷漠,很多人都自私的只顾自己而不管他人,大学生想通过这么一个公益行为,唤醒人们心中的温暖与温情,给自己身边的人一个拥抱。

主持人说完游戏规则后,苏沐秋问道,“是拥抱任何人都可以吗?”

“当然,亲人爱人朋友,甚至陌生人,都可以。”

苏沐秋点点头以示明白,主持人开口道,“既然大家都清楚了,那就——开始吧!”

主持人话音刚落,台上的主创人员就几个几个的抱成一团,而苏沐秋却一眼望到了台下站的着的那个人,主持人见他不动,便调侃他,“沐秋啊,难道你暗恋的人今天也在现场吗?你可以借这个机会去拥抱她哦。”

苏沐秋笑了笑,然后他给自己鼓足勇气,顺着某个方向,从台上走了下去。

摄影机跟了他一路,只见他径直走向他的经纪人叶修,然后在他跟前停了下来。

叶修挑了挑眉,“你想干嘛?”

“不干嘛。”苏沐秋挠了挠头发,张开双臂,带着些许撒娇的语气道,“经纪人,抱抱!”

叶修很是诧异,他认识苏沐秋这么久,从来没有听过苏沐秋用如此软糯的声音说话,不过即便是在做节目,即便那么多人看着他们,他却一点也不想拒绝苏沐秋的请求。

“经纪人,抱抱!”苏沐秋又重复一遍。

叶修轻笑了一下,张开双臂将他圈在了自己的怀里。

 

节目录制结束后,叶修开车载着两人回家,叶修一路上没有开口说话,副驾驶上的苏沐秋不禁有些忐忑,生怕自己刚才冲动又幼稚的举动,惹恼了叶修,不过转念一想,他本来就打算表白吗,怕什么,要是叶修问起来打不了现在就直截了当告诉他!

然而,回到家后叶修并没有质问他什么,苏沐秋正感到奇怪,却听到叶修喊他,“沐秋,你来一下。”

“诶?干嘛?”

“你过来。”

“过来干嘛?”

苏沐秋嘴上这么说着,脚上还是乖乖的走了过去。然后他惊讶的看到,叶修做了一个刚才他做过的,一模一样的动作。

叶修张开双臂对着他,“沐秋,抱抱。”

苏沐秋一瞬间呆愣在原地,叶修主动上前几步,伸手抱住他,在他耳边柔声道,“沐秋,抱抱。”

苏沐秋双手缓缓的,缓缓的抚上了他的脊背。

“叶修你……”是不是也喜欢我啊?

他话还没说出口,只听叶修道,“沐秋,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也喜欢你。”

苏沐秋眼睛顿时有些发酸,原来那么多年来无法宣之于口的感情,并不是他一个人在忍耐。

他觉得他此时应该高兴,应该说点什么,可是所有的心有灵犀,最终却化为一声简单的喟叹。

“叶修,抱抱。”

叶修在他脖颈上蹭了蹭,用力的抱紧了他。

世界上最美妙的一件事就是,当你拥抱一个你爱的人,他竟然把你抱的更紧。

苏沐秋心满意足,即使没有任何言语的表达,他也确信,这一场暗恋他终于是得到了最甜美的结果。


评论(16)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