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联文/修伞】联盟女神系统—支线番外特别篇(下)

和主线无关的支线番外,受方变不回来的支线~~

雷!OOC到天际!有生子!

上在这里←look at me~~

上下均可当做单篇食用

不能接受的麻烦小×

————————————————————————

5、后来那点事

下午4点的兴欣战队技术部门安静如常,苏沐秋照例坐在自己的专用电脑前工作,她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脑屏幕上的装备编辑器,小心翼翼的拖动鼠标,把一件件稀有材料拖进编辑器里,然后点击确定。她紧张的盯着进度条慢慢读完,当屏幕中跳出“升级成功”四个字时才松了口气。

苏沐秋扫了眼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幼儿园快放学了,她得在4点半之前把儿子接回来,然而正当她打算退出游戏时却被关榕飞叫住。

“等等苏沐秋你别走,这两把银武升级数据马上就出来了,今天得测试完才行,否则季后赛前来不及适应了!”

苏沐秋皱着眉盘算着从兴欣到幼儿园的时间,问道:“老关,很急吗?”

“当然急!”银武设计有了突破性进展,关榕飞兴奋的盯着电脑,彻底进入狂热化状态,手指如飞敲着键盘,头也不回大声道,“马上就好了马上就好了!你赶紧过来看!”

苏沐秋看这架势知道今天是脱不开身了,只好QQ上戳了叶修给他留言,让他先去接儿子放学。叶修每天也忙的不行,除了负责战术指导还有培养后辈,通常这个点还在训练营里面,所以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苏沐秋去接孩子。

然而苏沐秋刚点出QQ对话框时,搁在桌上的手机响了,苏沐秋拿起来一看,来电显示居然是“幼儿园张老师”。

“喂,请问是叶梓君小朋友的家长吗?我是张老师,君君今天和别的小朋友打架,待会儿您来接他的时候,我想跟您聊一聊孩子的事情……”

苏沐秋越听脸色越沉,心想这熊孩子学什么不好还学人打架,等他回来要好好教育他。苏沐秋努力压着怒火道:“张老师我知道了,不过抱歉我今天有事儿来不了,待会儿君君爸爸会来接他,麻烦您先和他说。”

苏沐秋挂了电话便气冲冲的往训练营方向走,到了门口果然发现叶修背对着她坐在电脑前,身边围了好几个年轻后辈,见苏沐秋过来大家纷纷向她问好,并自觉的让开一条道。

“苏前辈好。”

“大家好,我过来找叶修。”

苏沐秋随意的打了声招呼,叶修见到来人摘下耳机问她:“你怎么来了,这会儿不是要去接君君吗?”

“今天银武升级数据要测试,我跑不开,我来就是让你去接他。你出来我有话跟你说。”苏沐秋看了一圈围观的新人们,“大家回座位上去,今天接下来自由练习。”

苏沐秋说着便走出了训练室,叶修见她明显面色不善直觉有什么问题,于是自觉的跟在她身后走了出去。

“说吧怎么了?”

“除了君君还能有什么事!”苏沐秋提到儿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刚才他班主任给我打电话,跟我告状说他今天跟别的小朋友打架了,说要跟我聊一聊,我估计这孩子除了打架肯定还闯了别的祸。”

“哎,沐秋你先消消气,君君是男孩子嘛,男孩子小时候淘气一点不是很正常么?”

叶修倒是很淡定,他伸手环在苏沐秋肩上给她顺毛,“淘气的男孩子一般性格活泼,长大了也讨人喜欢,有什么不好嘛。”

“活泼当然好,我也希望我儿子聪明伶俐活泼可爱,可他现在这样哪里是活泼,分明就是欠揍!”苏沐秋跟着往前走了几步,依旧一脸怒容,“老师三天两头告状,我都不知道要怎么教他,气死我了。”

“毕竟是男孩子嘛,有几个男孩子小时候没闯过祸的,不长歪就行了。”叶修牵着苏沐秋的手,捏捏她掌心安慰道,“你再怎么生气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是我待会儿先去问问老师,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再说吧。”

“就你总是包庇他,我看君君迟早会被你宠坏。”苏沐秋瞪了他一眼,没好气道,“我是管不动他了,以后他就交给你了!”

“安心吧,没问题的。”

 

叶梓君小朋友今年刚满5岁,脸蛋长相完全是他老爹叶修的缩小版,只有一双滴溜溜的杏眼像极了苏沐秋,由于母亲怀孕期间和出生时太折腾,导致君君的个子比起同龄小朋友要小很多。起初苏沐秋还担心孩子一出生就进暖箱,将来会不会体弱多病,不过好在出生后照顾的好,后期饮食上也注意营养搭配,现在孩子身体健康智力正常,苏沐秋才松了口气。

君君还在襁褓中时,是个软软糯糯的小团子,父母抱在怀里逗一逗就咧开嘴笑的格外开心。一岁多的君君还是个很乖很萌的小包子,苏沐秋让他往东他就不会往西,尤其是叶修在家时,最喜欢当爸爸的小跟屁虫,叶修常常抱着孩子一起打荣耀,君君对五颜六色的游戏界面充满好奇,眼睛总是一眨不眨的盯着屏幕里的小人走来走去。所以当君君小短手还够不到电脑时,已经被爸爸抱着摸键盘了。

除此之外,君君还是个卖萌高手,不小心做错事惹苏沐秋生气了,就会自觉跑到苏沐秋面前嘟起嘴撅着屁股让苏沐秋打,或者趴在床上滚来滚去,不过每次看到儿子卖萌认错,苏沐秋也怎么都生气不起来。

然而等到君君上了幼儿园,他熊孩子的本质便渐渐暴露出来,虽然卖萌功力依旧100分,但调皮捣蛋起来可一点也不含糊,不管在家还是在幼儿园都是小魔王一个。

君君除了看叶修打荣耀,最喜欢的游戏就是拆拆拆,见到什么都拆一拆,不管是他的玩具,还是家里的遥控器一类,甚至电话机,都曾被他拆坏过。他好奇心也很强,家里的锅碗瓢盆都被他捏在手里当过玩具,除此之外小家伙还喜欢撕纸张,给他买的儿童连环画也好,家里的报纸杂志也好,只要一个不小心被他拿到手里,不一会儿都能撕成碎片。

而让苏沐秋最为恼火的是,有一次君君把叶修花了一个星期辛辛苦苦整理在笔记本上手写版的战术指导给撕了,结果叶修倒是没说什么,苏沐秋却气不过把儿子呵斥了一顿,君君低着头听完训后,又没事人一样的哒哒跑开了。与此同时,叶梓君小朋友小小年纪便继承了叶修的优良传统,说话语气开始向他爹靠拢,苏沐秋毫不怀疑这小子长大后会变成第二个叶修。

 

叶修匆匆赶到幼儿园时已经超过5点,幼儿园里空空荡荡,大多数孩子早久被家长接走了。叶修抬头看了眼二楼窗口透出的光,快步走向君君的教室。教室门虚掩着,叶修推开门,只见教室里除了自家孩子和班主任外,还有另一个家长和小朋友,而另一个家长正在和老师交涉。

君君耷拉着小脑袋,无精打采的坐在自己的小靠背椅上,叶修走进教室,老师听见脚步声回过头,问道:“您好,您是君君爸爸吧?”

“对,我来接君君回家。”叶修点点头。

“爸爸!”

君君听到熟悉的说话声,抬起头看到来人眼睛一亮,咚的一下从座位上站起来,小跑几步就往叶修怀里扑,叶修抱了抱儿子,又摸摸他毛茸茸的脑袋,牵着他的手走到老师面前。

“老师,你刚才打电话说我家孩子和别的小朋友打架,要找我们聊一聊?”

“唉,我正想跟您说这件事呢。”老师看了眼边上的另一位牵着孩子的家长,无奈道,“今天下午君君和小风打架,还把人家打伤了,您看这事儿……”

老师话没说完,那位家长气便势汹汹的冲上来,很不客气的大声道:“原来你就是叶梓君家长啊,你说你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居然还跟我儿子打架,把我儿子衣服弄脏了不说,我儿子的手都划伤了。你儿子小小年纪就这么暴力,长大还得了!”

叶修没接他的话头,只是挑了挑眉问:“说完没?”家长瞬间被叶修的无动于衷惊呆了,叶修随即牵着儿子就往外走,“说完了那我们就走了。”

隔了几秒那位家长才反应过来,赶紧上前拦住他:“诶你就这么走了?”

“那你打算怎么办?”

“赔偿就算了,我家也不缺这点钱。”家长双手叉腰振振有词,“不过得让你儿子向我儿子道歉,还要写份保证书。”

叶修对对方的态度十分不满,他把君君往前一推,指着他额头上明显的淤青,哼笑道:“这位先生你简直是在逗我笑,你小时候打过架吗?你知道打架是互相的吗?你搞清楚他们打架的原因吗?没看到我儿子伤的都比你儿子重吗?你连站得住脚的理由都没有,怎么好意思让我儿子道歉。”

那位家长被叶修说的一愣一愣,“那你说怎么解决?”

叶修抱着手臂道:“让让你儿子和我儿子再打一架。”

“你开什么玩笑?”“君君爸爸你不要冲动啊,打架是不对的。”

老师和家长难以置信,尤其是那个气势凌人的家长,原本还巴望着叶修把孩子训斥一顿,没想到叶修非但没有批评孩子,反而提出如此奇葩的解决方法。

“小孩子闹矛盾有小孩子的解决方法,打一架分高低最方便了,大人有什么好插手的。”叶修毫不客气的嘲讽回去,“让他们学会自己解决,这叫从小培养独立自主和分辨能力,这么简单的道理你不懂吗?”

那位家长对叶修的论调无言以对,老师尴尬的站在一旁劝也不是不劝也不是,叶修扫了他一眼,开口道,“打不打?过了这村可就没这店了。”

“算了……”论嘴皮子没多少人说得过叶修,家长无力扶额。

“很好。”叶修点点头,回头牵着儿子的小手,“君君,我们回家了。”

 

君君迈着小短腿跟在叶修身边走着,叶修低头看了看他,平时话挺多的小孩今天一路沉默。

“君君怎么不说话呀?”

君君沉默好一会儿才嘟着小嘴小声道,“爸爸,我不是故意打架的。”

叶修停下脚步,笑道:“那是当然,君君不会无缘无故打人对不对?”

“对!我打架是因为小风瞧不起电竞选手,他说他爸爸妈妈告诉他打游戏的人全是不务正业的,打游戏是最没出息的工作!他还嘲笑爸爸和妈咪就是因为读书太差,所以只能去打游戏了!”君君愤怒的小脸绷得紧紧的,攥着小拳头一挥一挥,气呼呼道,“他们都乱讲,电子竞技是很厉害的工作,要很厉害的人才能打的好!”

“我爸爸是冠军,是最厉害的斗神!小风的爸爸才不是呢!”

小家伙用力吼道,他抬起头看着叶修,眼睛红通通的,倔强的小孩儿刚才一直强忍着眼泪,直到这会儿才鼻子一抽一抽的,之前在幼儿园里所有的委屈在父亲面前全都爆发出来。

叶修蹲下身摸摸君君的小脑袋心中无比感叹,他把儿子抱在怀里,掏出纸巾给他擦擦眼泪,他知道君君平时一直比较黏他,可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年幼的孩子居然会对他崇拜和维护到如此程度。

“君君你要知道,职业选手们包括我和你妈咪,还有兴欣的其他叔叔阿姨们,大家为之奋斗的东西,其实是很私人的理想,没有谁是为了取悦任何人或是要获得认同才会这么做的。家人、朋友、粉丝们的支持、鼓励,我们当然很感激,也会很感动,但无论如何,我们都是在为自己打比赛。*”叶修捏捏儿子胖乎乎的小脸开导他,“所以你没必要在意那些话,也用不着生气,打架就更没必要了,还把自己给弄伤多不划算。因为这些话爸爸也不会在意的。”

“哦。”君君吸了吸鼻子,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叶修牵着他的手继续往前走,可没走几步,君君晃了晃他的胳膊。

“爸爸……”

“嗯?”

“爸爸以前也遇到过这样的事情吗?”

“你是指有有人不理解我去打游戏吗?”叶修见儿子点头便继续道,“当然有啊,当年你爷爷奶奶就坚决反对我打游戏,把家里电脑都收走了。”

君君眨眨眼睛问:“那爸爸后来怎么办?”

“后来爸爸15岁的时候就离家出走了呀。”

“咦?”君君瞠大了眼睛很是好奇,“离家出走,那爸爸去了哪里?爸爸在外面饿肚子了吗?”

“从B市来到H市,然后被你妈捡回家了,当然不会饿肚子了。”叶修面带微笑目视前方,提起年少往事不免有些感慨,“不过幸亏是离家出走了,不然也不遇上你妈,也就不会有你了。”

君君双眼亮晶晶的,原地蹦了蹦兴奋道:“真的吗?那爸爸我以后也要离家出走!”

“小混蛋胡说什么呢?”叶修轻轻往儿子脑袋上拍了一下,“你爹我是给你分享人生经历,毛都没长齐呢还想跟着学。”

“爸爸爸爸。”君君又晃了晃叶修的胳膊。

“你又怎么了?”叶修对儿子的举动无奈极了。

“爸爸我走不动了,抱抱。”君君停下脚步,张开他的小胳膊对着叶修撒娇。

“抱不动,自己走。”叶修毫不留情的拒绝了儿子的要求。

“爸爸,抱嘛~”君君索性耍起了无赖,赖在原地不走了,他抱着叶修的胳膊晃啊晃,那双酷似苏沐秋的杏眼一眨一眨,叶修顿时心软了。

每次儿子一撒娇叶修就很没辙,但他不得不承认这熊孩子很有卖萌的天分,虽然大部分时间都表现的很欠揍。

“我去,小兔崽子没良心,这是要累死你爹这把老骨头啊。”

叶修尽管嘴上说着嫌弃的话,但还是蹲下身把儿子轻轻抱了起来,君君的小手环着叶修的脖子,小脑袋在叶修的脖颈间亲昵的蹭了蹭,就像过去无数次叶修抱着他一样,叶修在儿子背上一下一下拍着继续往家的方向走,君君毛茸茸的小脑袋搁在父亲臂弯里,嘴里嘟囔一句“爸爸你才不老呢”,不一会儿耳边就传来均匀的呼吸声。

 

君君睡着了,于是叶修便放缓了脚步,回到家里时天已经全黑了。

“怎么这么慢。”苏沐秋边抱怨边给父子俩开门,然后惊讶的看着叶修怀里的儿子,“君君怎么睡着了?”

“小家伙白天受了气,然后又吓到了,回家的路上发了点儿脾气,累了呗。”

叶修言简意赅的把君君在幼儿园发生的事情向苏沐秋解释了一遍,苏沐秋心情很是复杂,她没有想到儿子远比她想象中要懂事。

苏沐秋叹了口气道:“算了这事不提了,把君君叫醒吧,先出来吃晚饭。”

君君听到父母窸窸窣窣的动静,迷迷糊糊睁开眼,苏沐秋见儿子醒了,便把他抱起来:“君君肚子饿了吧?快去洗手吃饭,吃完了再睡。”

君君吃饭的时候一直在偷偷瞄着苏沐秋的表情,他知道班主任老师给苏沐秋打过电话,生怕苏沐秋批评他打架的事,在他眼里,苏沐秋可不如叶修那么好说话,管得也比叶修严格,结果一顿饭吃的太太平平,苏沐秋什么表示也没有。

饭后苏沐秋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君君磨磨蹭蹭的走到她跟前,垂着小脑袋,圆溜溜的大眼睛瞅着地板,苏沐秋觉得莫名其妙:“你怎么了?”

君君噘着小嘴嘟嘟囔囔的道歉:“妈咪我错了。”

苏沐秋奇怪的问:“你做错什么了?好端端的道什么歉啊?”

“就是……就是……我不应该打架的。”君君说完,悄悄抬起头偷看了一眼。

“你是说这个呀。”苏沐秋伸手把儿子拉过来坐在自己边上,环着他的肩膀笑道,“你爸都跟我说过了,这也不怪你,换做是我也想把对方揍一顿。”苏沐秋见儿子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乐道:“也就你爸爸对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不在意,在他的世界里荣耀是一种乐于坚持的、很纯粹的理想,所以无论外界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声音,他都毫不在意,这点连我都比不上他呀。”

“不过也正因为这样,你爸爸才能站到荣耀的最巅峰啊,他是一位令人尊敬的荣耀职业选手。”

苏沐秋揽着儿子,笑的眉眼弯弯,5岁的君君头一回听到她如此赞叹叶修,懵懵懂懂的小脑袋瓜转啊转,只理解了一句话——爸爸是最厉害的!

 

这时叶修正好从厨房里出来,手上端着一盘水果,看着沙发上一大一小两个人,大的那个笑眯眯的抱着儿子,小的那个一脸崇拜的看着自己,两个人的表情有意思极了。

“喂,你们俩怎么都傻了?”叶修放下水果盘,伸手在两人眼前晃了晃,“快醒醒,吃水果了。”

“爸爸。”“叶修。”

“嗯?”

一大一小同时开口,叶修不明所以的弯下腰凑过去看着他们,谁知苏沐秋和君君一人一条胳膊环住他的脖颈,一左一右的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叶修摸摸被亲了有些湿润的脸颊,好笑道:“这是怎么了啊?”

君君拍着小手开心的大喊:“妈咪刚才告诉我,爸爸站在荣耀最巅峰,爸爸好厉害!”

苏沐秋撑着脑袋笑着没有说说话,她对上叶修略带惊讶的眼神,心道:一个吻,奖励我心中最强的叶修。

 

6、后来的后来

叶梓君小朋友从小视父亲叶修为偶像,同时也是赶超对象,继承了叶修斗神意志的小家伙,长大后进了联盟后掀起又一片腥风血雨。

叶修和苏沐秋年纪渐渐大了,现在连儿子也能独当一面,此时他们正坐在电视机前看儿子的比赛直播,叶修边看边皱着眉评论。

“这小子技术还不行哪,还得继续练,你看看刚才那一下天击往左偏三分之一个身位是不是就更合适?瞧他这样还敢说要破了哥的37连胜。”

苏沐秋削完一个苹果,顺手往叶修嘴里一塞:“闭上你的嘴,好好看比赛行不行?”

叶修就着她递过来的手,咔嚓咬了一口,“仔细想想有段时间没碰荣耀了,看着这小兔崽子打比赛哥都想回去再来两把。”

“哟,叶神这是手痒了啊?”苏沐秋斜了他一眼,“怎么,要不要等直播结束我们也比一场?不过叶神手速下降,待会儿输了可别哭鼻子啊。”

“走走走,竞技场走起,让你好好见识一下哥的实力,手速下降也一样虐你。”

“行啊,现在就走!”

苏沐秋一拍大腿站了起来,叶修紧随其后进了书房,书房里两台电脑并排放着,桌上搁着两个相框,其中一张照片是荣耀第十赛季兴欣夺冠后的集体照,另一张照片是国家队出征首届世邀赛便斩获桂冠时,大家在领奖台上的合影。

两张保存完好的照片记录着他们曾经辉煌葱茏的岁月,以及荣耀之路上携手相依经历的风风雨雨,那永远是他们最珍贵的回忆。

习惯性的刷卡登录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的动作一如往昔,叶修和苏沐秋相视一笑,彼此心照不宣。

荣耀这个游戏,别说十年,就是一辈子也玩不腻啊。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此生有你相伴,正好,真好。



星号*部分改编自原文七百四十七章《没有人理解》



评论(4)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