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伞修】2.3 好想摸摸你的头

人&妖paro

 @伞修深夜60分 

当苏沐秋第二百五十次经过这家名叫微草的宠物店时,终于下定决定迈开脚步跨入店内。

宠物店离苏沐秋家不远,他每天下班经过都会看两眼,店主是个喜欢穿绿衣服的大小眼男人,身边跟着一群不同种类的宠物,不过小猫小狗也没什么特别的,所以他一直没有特别注意过。

不过今天似乎不太一样,男人抱着一只白色的狐狸,苏沐秋是被那只狐狸吸引的。狐狸一身雪白的皮毛安静的缩在男人怀里,黑珍珠般的眼睛透着光亮,脑袋上一双毛茸茸的耳朵随着声音来源一抖一抖。

好可爱啊!苏沐秋没来由的心里一软,从来不知萌为何物的他头一回感受到了“萌”的力量,尤其是狐狸点漆似的眸子目不转睛的看着他,他特别想摸摸狐狸的脑袋。于是鬼使神差的,他头一回推开门进店,而当他的手伸向狐狸时,大小眼店主抱着狐狸往后退了一步。

苏沐秋的手伸在半空,上前也不是放下也不是,只能尴尬的缩了缩。

店主开口道:“这位先生真是抱歉啊,这只狐狸不能随便摸的?”

“啊?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这是很珍贵的品种吗?”

“嗯……也不算很珍贵。”店主摸着下巴沉吟道,“不过他比较特殊,要是摸了头他就会认你当主人,你愿意吗?”

“那就算了吧。”苏沐秋说,“我平时时间不多,所以养不了宠物。”

“那真是太可惜了,其实我看你的面相很适合养宠物,所以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苏沐秋满头黑线,随便经过宠物店看看还被人看了面相,这个店主有够古怪,于是他再次婉拒了店主的推荐。他临走的时候店主一边摸着狐狸的皮毛,嘴里一边不住的说着“可惜了,可惜啊。”

“太可惜了啊,你看看,自己选定的人他不要你啊……你说你是不是还得跟着我过。”

店主抱着狐狸往里间走,苏沐秋明显的看着狐狸的耳朵耷拉了下来,难不成刚才这话还是跟狐狸说的,他听得懂人话?苏沐秋走到门口时停住了脚步,想了想还是转身往店里走。

店主看到他又进来了便问道:“想明白要养了?”

白狐狸看到苏沐秋眼睛亮了亮,竖起耳朵从店主身上跳下来,窜到苏沐秋跟前,蓬松的大尾巴在身后晃来晃去。苏沐秋蹲下身摸摸狐狸的脑袋,狐狸后脚站立,前脚搭在苏沐秋膝盖上,用力一跃,跳到了苏沐秋怀里。

苏沐秋抱着狐狸站起来,揉了揉他光洁雪白的皮毛,对狐狸说:“跟我回家好不好。”随后又对店主说:“这狐狸我养了。”

大小眼店主很是欣慰,三两下包裹号狐狸的日常用品,三言两语交代好养狐狸的注意事项,顺便告诉苏沐秋这只狐狸名字叫叶修,于是苏沐秋提着个大笼子回家了。

 

一到家苏沐秋打开笼子,狐狸便兴高采烈的窜了出来,叶修狐狸一点也不怕生,刚到新家就上蹿下跳,想让每一处都沾染上自己的气息,苏沐秋也不去管他,随便他撒欢够了停下来。

苏沐秋坐在沙发上,狐狸哒哒跑到苏沐秋跟前看着他,苏沐秋拍拍一边的沙发垫子,狐狸两腿一蹦就跳了上来。

苏沐秋又顺手摸了摸狐狸的头,嗯,手感真好。苏沐秋心满意足,于是对狐狸约法三章:“叶修啊,既然到了我家就要乖一点,家里每个房间都能去,但是你不能往高处爬,最主要的是不能随意大小便,知道吗?”

叶修狐狸瞪着漂亮的黑眼珠看他,然后点了点头。

苏沐秋说:“你还真听的懂我说什么啊。”

原本苏沐秋以为养狐狸是件很麻烦的事情,但事实上叶修狐狸很好养,大部分时间还是比较乖的,吃饭不挑食,主人工作的时候也不打扰,乖乖找地方晒太阳睡觉。只是叶修狐狸有些特殊的习惯让苏沐秋很惊讶。

苏沐秋单身独居,所以在吃食上料理的很简单,一般都是半陈品的菜或者面食,稍微加工就能吃了,现在多加了个叶修,苏沐秋还要给狐狸准备肉和小鱼之类的食物。叶修来到苏家的第一天,苏沐秋准备好两人的晚饭,把自己的饭菜端到桌上,把叶修的食盘放到地上,谁想到叶修狐狸叼着盘子跳到苏沐秋旁边的凳子上,把盘子搁在桌上,叶修蹲在凳子上脑袋正好够到桌上的盘子,这才开始享用他的美食。

苏沐秋惊讶的说:“叶修你怎么做到的!”

叶修狐狸埋着脑袋吃的正欢,头也不抬,直到苏沐秋又揉了一把他的脑袋,这才不高兴的甩甩头,然后接着吃。

苏沐秋在一旁笑:“叶修,你怎么跟人一样。”

除此之外苏沐秋发现叶修还是只特别聪明的狐狸,原因是他居然会用抽水马桶。苏沐秋看着他跳到马桶边缘,翘起尾巴把屁股对着洞里,等自己尿尿完还转过身伸出爪子按下冲水按钮。苏沐秋全程围观,然而整个人都是震惊的。这还是狐狸吗?说是狐妖也不为过啊!

而叶修则是得意的摇摇尾巴凑到苏沐秋跟前求抱抱,结果自然是换来苏沐秋好一整揉搓。叶修的脑袋最舒服啦。

叶修还有一点和普通宠物狐狸不一样的就是,叶修晚上喜欢睡在床上。苏沐秋生活比较随意,所以宠物晚上睡不睡笼子他也无所谓,不过没想到第一天晚上,当苏沐秋准备关灯睡觉时,叶修用脑袋拱开他卧室房门,蹲在他床边侧着脑袋。

苏沐秋问:“叶修你怎么进来了?为什么不去睡觉?”

苏沐秋赶他,叶修就用乌黑的眼珠子无辜的看着他,就是赖着不走。两分钟后苏沐秋完败,他拍拍床边,对狐狸招呼道:“真是输给你了,上来吧。”

叶修欢快的跳上床钻进杯子,三两下把自己团成个球,苏沐秋一伸手就摸到了一片温暖的皮毛,冬天的时候狐狸在被窝里当暖炉还挺舒服的,苏沐秋把狐狸抱紧怀里,之后睡觉也就由着他了。

 

不知不觉,叶修在苏家已经待了半年多了,苏沐秋越来越觉得当初养叶修是个特别英明的决定,叶修绝对是个合格的宠物,也是很好的伙伴。一个人住难免孤单,有叶修的陪伴苏沐秋在家的时间多了许多,甚至每天下班后原本习惯加班的他,现在总是准时往家里赶,希望早点见到叶修。

苏沐秋最喜欢抱着叶修摸他的脑袋,好几次他都对叶修说:“叶修你真聪敏,我好喜欢你啊怎么办?你为什么不是人呢?”

这时候叶修总是听话的窝在他怀里,探出脑袋似懂非懂的看着他。

有一天周末早上起来,苏沐秋在被窝里没有摸到毛团子便有些奇怪,叶修很懒平时等他上班了还在睡觉,不知道为什么今天起这么早。苏沐秋看了看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他摁了摁太阳穴让自己清醒点,前天晚上睡觉做了噩梦,梦里全是光怪陆离的场景,醒过来就有点头晕,还有些心神不宁的。

苏沐秋打开卧室门,叶修正蹲在地上看着他,苏沐秋说:“你怎么蹲在这儿,快去坐好,我洗漱完就给你做早饭。”

叶修还是拦在门口不走,苏沐秋没办法只能绕过走,叶修一路跟着他。苏沐秋一边做早饭一边说:“我朋友今天叫我出门一趟,你还是乖乖在家,我很快回来。”

叶修听到这句话后,开始踮起脚往苏沐秋身上扑,苏沐秋端着盘子的手一个没稳就摔了,牛奶面包撒了一地。

“叶修!你干什么!”苏沐秋生气的说,然后弯下腰收拾餐盘。

今天的叶修一样很奇怪,苏沐秋好不容易做好了早饭,叶修却不像往常一样跳上凳子,苏沐秋把他抱上来,叶修挥爪子就把盘子扫到地上,苏沐秋火大了,伸手就要去抓他,可叶修更灵活,一下子就从椅子上窜了下来,躲的远远的。

然而这还只是个开始,原本听话的叶修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特别调皮,或者说简直在捣乱,他打碎了盘子,接着跑到卧室的床上,在床上撒了泡尿,气的苏沐秋直想打他。然后他窜到客厅对着沙发皮就狠狠的咬了一口,苏沐秋追着他跑,叶修扑到他腿上顺便把他的裤子咬出一道口子。

苏沐秋恼了,忍不住教训叶修,抓过他在狐狸屁股上狠狠的揍了几下,当苏沐秋好不容易收拾好残局时早就过了出门的时间,苏沐秋看着时间来不及便要给朋友打电话赶过去。

可是当他换好衣服跑到房门口时,叶修又跟了出来,这次他没有捣乱,只是死死的咬住苏沐秋的衣角不让他走,任凭苏沐秋怎么赶他,打他就是不松口。苏沐秋没法子,只能把他抱起来,在他怀里的叶修似乎有些发抖。

苏沐秋说:“你是不是不让我出门。”

叶修耷拉着脑袋,喉咙里发出“呜呜”的声音,前爪抱着苏沐秋的手臂死也不放。

苏沐秋看着叶修可怜的样子很无奈,也不由的心软了,他看着时间也来不及了,只好给朋友打电话说家里突然有事改天再去,好在朋友也不计较,就同意了。

苏沐秋对叶修说:“我不走了,这下你满意了吗?”

叶修又“呜呜”叫了两下,苏沐秋抱着他轻轻的安慰。虽然苏沐秋留在了家里,但叶修一整天都特别警惕,苏沐秋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连他洗澡的时候也不放过,苏沐秋哭笑不得却也没办法,只能由着他去了。

叶修一天的表现都奇怪,苏沐秋始终不明白是为什么,直到晚上他打开电视看到晚间新闻里报道:某某路上午几点发生重大车祸,三辆轿车连环相撞,三名无辜路人丧生,肇事司机当场死亡。

苏沐秋蒙了,那条路不就是他早上原本要经过的地方吗?他又计算一下时间,如果没有迟到的话,那个时间段不早不晚就该轮到他过马路了!

这也太巧合了吧!苏沐秋想到幸亏今天叶修闹脾气,不然的话……他无法想象后果。继而一想,难道今天叶修奇怪的表现是知道有危险发生所以不让他出门,以至于逃过一劫?

苏沐秋一阵后怕,他诧异的看着蹲坐在一旁的叶修,问他:“你是预感到会有危险,所以不让我出门是吗?”

叶修看着他点了点头。

苏沐秋有点想哭,一把将叶修搂在怀里,抚摸着他柔软光滑的皮毛,叶修格外乖巧的窝在他身边,苏沐秋不住的向他道歉:“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

叶修伸出柔软的舌头舔了舔苏沐秋的手,好像在安慰主人说自己没事。

 

经过这件事之后,苏沐秋更是觉得叶修不一般了,不但生活方面向人一样,连直觉都特别准确,尤其是还救过他的命,他更喜欢叶修了。

而叶修呢,也很依赖他的主人,并且越来越喜欢让他抱,只不过苏沐秋也乐得惯着他罢了。

有一次苏沐秋开着电脑,叶修照例在一旁看着他,苏沐秋随口说:“叶修啊,我总觉得你不是只一般的狐狸,你说你是不是什么狐妖狐仙之类的?”

苏沐秋放下鼠标逗他:“你会不会变人啊?要是会就变一个呗。”

叶修似乎在理解他的话,眼珠子一瞬不瞬的看着他。然后他做了苏沐秋这辈子最惊异的事情——他跳上苏沐秋的大腿,前爪在电脑键盘上哒哒哒的打出几行字:

“你真的愿意让我变成人吗?”

苏沐秋目瞪口呆,但还是点点头,于是叶修继续打到:“我要是变成人,你还会喜欢我吗?”

“我当然喜欢你,不管你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你。”

“绝对不后悔?”

“不后悔!”

随着苏沐秋坚定的话音一落,他突然脚上一轻,白狐狸不见了。一阵轻烟飘过,他的面前出现了一个穿着白衣服的少年,少年目如点漆,面庞白皙,有些虚胖。

苏沐秋震惊的看着大变活人,好半天才发出声音:“你……你是叶修?!”

“是我啊,是你让我变成人的嘛。”少年歪着头看他,脸上的表情和狐狸一模一样,“苏沐秋,你不会后悔了吧?我跟你说啊我要是变成人了就变不回去了……”

没待他说完,苏沐秋便把他搂在怀里,紧紧的抱着,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承诺。

 

很久之后,变成人的叶修和苏沐秋过上了所谓的幸福的生活,苏沐秋问他是不是狐妖,为什么会变成人呢?

叶修解释说,自己不算是狐妖,只不过白灵狐一族如果遇到喜欢的人,可以用自己的剩下的寿命换变成人的结果。

苏沐秋有些心疼的说,那你岂不是寿命没那么长了?

叶修倒是毫不在意,他表示白灵狐一旦变成人,就会和自己的伴侣共享同一个寿命。

“也就是说,你活多久我就活多久啦。”叶修笑眯眯的说。

苏沐秋很感慨,不过感慨之后问叶修:“你还能变回狐狸吗?”

“你想干嘛?”叶修问。

苏沐秋伸手揉了揉叶修的脑袋,把他一头黑发揉成鸡窝:“嘿嘿,你是狐狸的时候手感特别不错,我好想再摸摸你的头啊。”

 

评论(8)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