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伞修】3.24 给坏孩子的惩罚

末日丧尸paro(下篇3.0 )

(接3.23,明天完结!!)

【话说这篇有人想看伞修夫夫未来日常生活番外吗?现在还没想好要不要加番外,如果有人想看的话,留言告诉我哦!】

 @逸小橙要羡羡抱抱 

 @伞修深夜60分 

 

散会后,与会人员渐渐散去,几个和苏沐秋关系好的跟着他走在最后,魏琛拍了拍他的肩,叹息道,“也难为你等他那么久了。”

苏沐秋苦笑一下,没有说话。

有希望的才叫等待,没有希望的,那是煎熬。

他已经煎熬了整整十年。

所以当苏沐秋来到位于埋骨之地的丧尸巢穴大本营时,出现了一种类似近乡情却的情绪。

朝思暮想的身影明明就在不远处,可他愣是紧张的矗在原地,满手是汗。

不知道是巧合还是真的心意相通,这时被包围在丧尸群中的究极丧尸之王,转过身朝他站立的方向看了一眼。

两相遥望,一眼万年。

“叶修……”

“沐秋……”

最终还是叶修动了动,穿过丧尸群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距离不算远,苏沐秋却依然觉得已穿越千年。

直到真正见了面,反而是相顾无言,明明心里有很多话想和面前的人说,苏沐秋却一下子一个字也吐露不出来。

倒是叶修主动牵起他的手,把他往埋骨之地中心带,途经之路丧尸群自动给他们让开道路。

看的出苏沐秋有很多疑问,叶修很懂的说,“这里不方便,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说是丧尸巢穴,其实也就是一个乱石块堆砌的洞穴,丧尸五感不健全,风吹雨淋也不需要遮蔽,洞穴是叶修搭出来给自己挡风遮雨用的。

苏沐秋四处打量着阴暗的石壁,石壁上还滴滴答答的往外渗着水,终日不见阳光的洞穴里,散发着一股湿气,石壁缝隙里很明显的钻满一簇簇青苔。

最后,苏沐秋千言万语只汇成了一句话,“叶修,我很想你。”

叶修没有接他的话头,他从石壁后掏出两块草垫随意的往地上一铺,就直接坐了下来,“先坐下说话吧。”

“额……”苏沐秋看着这些毛坯的生活用品,吐出两个字,“谢谢。”

叶修轻笑了一下,“我知道你有很多问题想问,不过在问我之前,你能先告诉我,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吗?”

“我是通过荣耀保卫军团找过来的……事情得从你离开那天说起……”

话匣子一旦打开,两人之间的气氛顿时轻松了许多,苏沐秋一点一滴的叙述着这十年来他的生活和经历,那些因为时间久远而产生的陌生感,在重逢后逐渐消散。

最后苏沐秋说道,“荣耀的巡逻人员在埋骨之地发现了究极体丧尸王的踪迹,我看到了照片,一眼就认出了你,所以我一定要来找你。”

苏沐秋问叶修,“我把我的事情都说完了,那你呢?”

叶修沉默了很久,说道,“其实我已经找到了消灭丧尸的办法。”

苏沐秋呼吸一窒,直觉他之后会说出不好的话,他刚想开口,叶修便伸手制止了他,“你听我说完。”

“早在十年前我就有一个猜想,我是不是可以控制丧尸群。为了证实猜测我在和你一起抵抗丧尸的实战中尝试过运用控制的能力,只不过那时候力量不成熟,不能完全控制。”

叶修指了指在石洞外徘徊的丧尸群,苏沐秋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丧尸眼神呆滞,行为笨重,不断的探寻着石洞里活人的气息,却没有一个闯进来的。

“你看他们,明明闻到了生人的味道,可我们一路走来都没有受到攻击,那是因为我可以向他们传达‘不许过来’这样的命令。”

“外面对丧尸的研究一直在进行,但始终没有特别有效的武器去消灭丧尸。丧尸的产生源自于堕落之毒,解药配置还容易,通过这个研究疫苗也没问题,这些我都知道,但要找到丧尸还原人类的逆转方法,一定很难吧?”叶修顿了顿,继续说,“我回到种群后,除了提升自己的力量,也一直在寻找如何消灭丧尸的办法。”

“那……你现在是找到了?”

“是啊,我想了很久,丧尸之所以能不死不灭,能量来源都在这里。”叶修伸出右手食指,点了点自己脑袋,“最关键的,也是最有价值的东西。”

“内核。”

“哦,你们是这样叫的?”叶修似乎有些感兴趣,“这就是丧尸赖以生存的能量体,我还没想好怎么叫。你们现在还研究出些什么了?”

叶修没有继续说他找到的如何消灭丧尸的办法,只是有意无意的询问,却问道了关键点,这也是苏沐秋今天前来的,除了私人原因之外的目的。他突然觉很难过,明明是最亲密的人,为什么久别重逢后,连一句寒暄的话都没有,他连一句你过的好不好都没来得及问出口,更不要说拥抱,怎么就直接跳到了这么沉重的话题。

可是想想也明白,本来就是争分夺秒的时刻,外界局势并不算太明朗,这个节骨眼上实在不适合叙旧。

于是苏沐秋接过话头,“就像你说的那样,丧尸疫苗只能用于未感染的人类,但是已经感染的人只有转变为丧尸,目前来说大规模的武器杀伤也只是消灭现存的丧尸,但总有人力无法达到的地方,丧尸仍然在繁衍,我们确实没有特别好的方法彻底消灭丧尸。”

“治标不治本,我懂,这也是我想的。可很显然,你们现在也想到方法了?”

“是的。”苏沐秋承认,然后想了想,说出了今天的真正目的,“所以叶修,我们需要你的帮助。”

 

叶修跟着苏沐秋离开了埋骨之地,离开的时候引起了聚集丧尸的一阵骚动,叶修花了点功夫才控制住,让丧尸重新安静下来。

回到荣耀守卫军团大本营后,大家看着跟在苏沐秋身后的叶修,都啧啧称奇,他们也是头一回看到具有高等智慧的丧尸。经过大概的解释之后,叶修很爽快的答应了从他脊髓中提取蛋白酶的要求。

其中最开心的要属张新杰了,他马不停蹄的安排了手术,要求叶修立刻进行抽取和试验。

“太着急了吧,要不再等两天?”苏沐秋担忧的说。

“等不及了,只要试验成功,那么多伤者都能够得到救治,这个才是现在最关键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压低声音在苏沐秋耳边说,“既然大家答应过你不会动叶修,那我们就不会食言。”

叶修到是很冷静的跟着张新杰进了手术室,张新杰关上门,里面王杰希和安文逸已经准备好了仪器,他让叶修趴在手术床上。

“叶修,我们现在要从你的脊椎上做穿刺,抽取脊髓中的酶蛋白,过程中可能会刺激到你的中枢神经,虽然不会疼,但会有点反应。你……嗯,做好思想准备。”

“没关系,来吧。”

虽然丧尸没有痛感,但当脊髓针刺入他脊椎骨时,叶修还是一阵头晕眼花,全身经不住颤抖起来。这是丧尸的中枢神经受到刺激,大脑内核做出的直接反应,叶修咬咬牙坚持了几分钟,反应才缓解过来。

王杰希把一条薄毯子盖在他身上,“抽取的时间比较长,你可以休息一下。”

叶修把手垫在下巴上,转过头看着他,“不用,我们聊聊吧。”

手术室中的三人相互对视一眼,问叶修,“你想说些什么?”

“就说说,你们原本想怎么对付我的?”

张新杰一挑眉,叶修连忙解释,“放心,我没有恶意,否则我也不会答应帮你们的忙,你们就说说看呗。”

“既然这样,我们也不想瞒你。其实最初的时候我们打算猎捕究极体丧尸王,然后强制提取酶蛋白,并且去除你大脑中的内核,直接引爆。最初的时候我们确实以为,你的攻击性和感染性是最强的,想着先消灭最强的那个,再慢慢把其他的丧尸收拾掉。”

“强制取出内核?”叶修自嘲的笑笑,“可不是吗,丧尸身上最重要的宝贝就是这个了,的确是个好办法。”随即又话锋一转,“不过我有个更好的办法,你们要不要听一听。”

“请说。”

“我和沐秋的事情想必你们都知道了,我十年前离开的时候,已经在猜测丧尸的力量来源,已经我本身对丧尸的控制力,最重要的是丧尸的弱点。”

“你们别那么惊讶,不瞒你们说,虽然我也是丧尸,但我一直把自己当个人看,就算回到人类的聚集地,我可从来没伤害过人类,我的目的和你们一样,就是想消灭丧尸。”

“随着我的进化,我的力量也完全成熟,现在控制整个丧尸族群完全不是问题,丧尸的弱点我也找到了,而且想到一个更简洁更有效的方法消灭丧尸。你们猜猜看是什么?”

张新杰和王杰希对望一眼,同时叹气,“难为你了。”

“看样子你们也都猜到了?”叶修说,“其实很简单啊,丧尸最重要的部位是大脑,或者说是脑中的内核,那么最脆弱的同样也是内核,丧尸强战斗力和生命力都很顽强,要强制提取内核显然不是容易的方法,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自我引爆。”

“丧尸没有意识,更不可能做出自杀的举动,丧尸所有的行动都是通过内核控制,但只有究极体丧尸的内核才能散发一种只对丧尸有效的波段。嗯,反正就是一种物质,我们暂且就这么称呼吧。我想过了,我可以通过这种发散的波段,把所有的丧尸聚集到一起,然后通过内核的控制,然后让他们进行内核的自我引爆。这样一来,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这个世界也能恢复秩序。”

叶修说完,手术室一片静默无声,最后还是张新杰打破沉默,问出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我们很感谢你愿意为人类和世界作出的牺牲。可是,我想知道的是,你想怎么样?”

“我?”叶修闭着眼睛扯了扯嘴角,“丧尸本来就是不该存在于这个世间的东西,源自于人类的罪恶和邪念贪念,既然需要清除,那必须彻底一点,尤其我还是所谓的丧尸之王,怎么说也要做出表率吧。”

张新杰点头道,“我明白,虽然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我还是想说,苏沐秋对你的感情真的很深,请你做出决定之前,还是考虑一下他的感受。”

“是坏孩子就应该得到惩罚啊。”叶修轻笑了一下,喃喃道,“我当然知道啊,可要不是现在这样,我也不想辜负他。”

“还有,你们不要告诉他……”

 

TBC

 

 

评论(10)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