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伞修】3.28 告白时分

ZOOTUPIA 中国版paro(看完电影太喜欢狐狸了,简直活脱脱我家老叶啊~!哈哈哈)

豹子伞×狐狸叶  私心让伞哥变的身材好一点,但仍然爱吃甜甜圈~~

  @伞修深夜60分 

 

“嘿,这回终于逮到你了,狡猾的狐狸。”

叶修低头看着突然被铐住的双手,甩甩毛茸茸的大尾巴,面前的巡逻警察都快把警官证贴到他脸上了。

“啧,警官啊,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你这是什么意思?”叶修抬了抬手,铁手铐随着他的晃动哐哐响。

苏沐秋掏出记录本和笔,刷刷几下写满了一张纸,“第一,贩卖盗版碟,涉嫌侵犯著作权,情节严重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或者侵犯著作权罪。”

然后他头也不抬的继续写第二页,“第二,随意乱停车,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无证从事食品经营活动,依法将没收违法所得、违法经营的食品和用于违法经营的工具、设备等物品,并处2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哟呵,罪名还不少嘛。我说警官,没有证据可不能诬陷我啊。”叶修叼着烟说话有些口吃不清,“你凭什么说我卖盗版碟啊,你看这是什么?”

叶修从裤兜里掏出一张团吧团吧的特别皱的纸,丢到苏沐秋手上,“你看你看,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九个字认识不?别说哥坑你啊,哥可是正经生意人。”

苏沐秋顺着营业执照边缘摸了几下,“这营业执照仿真度挺高哈,连水印都有,是不是东街魏琛开的哪家办假证的店里去买的啊?兄弟不容易啊,卖个盗版碟还下血本,这假证买来得300了吧?不便宜啊。”

“……我说警官你不能血口喷人啊,小心我告你诬陷啊!”

“是吗?”苏沐秋把假证叠整齐,装进证物袋里,“可是昨天我把魏琛逮回局里去之后他什么都交代了呀,哦对了,为了将功补过,他特意告诉我们,你在他那儿办的假证最多。”

“……”尼玛老魏,亏我给你赚那么多钱,兄弟爱没了,友尽!

叶修:“好吧,可是随意乱停车怎么说?我那是道路上临时停车,没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啊。”

“你妨碍了车辆。”

“哪里?”

“我的警车。”

……尼玛!叶修的内心在咆哮,在嘶吼,连狐狸耳朵都竖的老直,可表面上依旧风平浪静,“行吧,不过就算前两条属实,我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可是真的啊。”

“这你放心,我有证据。”苏沐秋说着便掏出一沓照片,一张一张翻给叶修看。

叶修目瞪口呆,连嘴里叼着的烟都差点掉到了地上。苏沐秋收起照片,又对他说,“对了,现在加上第四条,随意乱丢垃圾,违反社会公德,作为警察我有权依法对你进行行政处罚。”

“卧槽!停停停!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乱丢垃圾了?”

“喏,你的烟灰掉到地上了。”苏沐秋指了指地面上肉眼很难看见的烟灰,淡定的说。

……

叶修震惊了,这下子他嘴里的烟头彻底掉到了地上,他赶紧把还闪着火光的烟头踩灭,狠狠几脚下去像是在泄恨。

“苏警官,你的视力真好,我服了你了。”叶修简直对他五体投地。

“过奖过奖”苏沐秋笑的特别狡猾,比狐狸还像狐狸,“小狐狸,想和我斗你还差远了。”

呸!少占我便宜,你也没比我大多少!叶修心里腹诽,可是迫于苏沐秋的淫威他目前不敢开口。

 

叶修特别无语的跟在苏沐秋后面被他用绳子拖着走,“警官,你明明开了车,为什么要走回去?”

“我乐意啊。”走在前面的苏沐秋头也不回,不过他此时的嘴角咧的老高,“我每天要走满一万步,今天数量还没满,就委屈你跟我走走了。”

“哟,苏警官这么好的身材还要走路锻炼身体?莫非是甜甜圈吃多了,体检的时候血糖偏高?”

“……”

“苏警官年纪这么轻,别瞎操心,我看还是该吃吃该喝喝遇事别忘心里搁。”

“……”

“哦,我想起来了,去年韩市长的时候为了整肃风纪,给公务员调整了基本工资,苏警官难道是被降薪了?”

“……”

“看样子我是猜对了,没事没事,看在咱俩熟悉的份儿上,我可以请你吃,不就是甜甜圈嘛,又不贵。”

苏沐秋突然停住脚步,叶修一路嘀嘀咕咕没看路,差点一头撞到他背上。

“你邻居是ZOOTUPIA最有名的脱口秀演员,所以你现在是在模仿偶像?”

“噗!谁要模仿那只鹦鹉!不,谁说他是哥的偶像?”

叶修话刚出口,转念一想不对,“你怎么知道我住黄少天隔壁?”

苏沐秋转过身笑眯眯的看着他,“关于你的一切我都知道。”

叶修被他盯的大白天的背后有点儿发凉,他幽幽开口,“警官你调查我?”

“不,我跟踪你。”苏沐秋大大方方的承认。

“靠!”叶修这回不得不服了豹子的厚脸皮,比起他还有过之无不及。

“叶修,我还知道你平时卖的冰淇淋原料是怎么来的,你每天下午会去孙哲平的大象双花冰淇淋店,买几个大号草莓冰淇淋,融了之后把汁水倒进小型模具里头,然后做成一箱迷你冰棍,傍晚5点的时候等候在刺猬快递公司门口,一等下班刺猬们就会一拥而上买冰淇淋,之后你会把回收的木棍洗干净卖给方锐的田鼠施工队,还假装褪色的木棍是红木做的……”

“打住打住!”叶修跳起来捂住苏沐秋的还在滔滔不绝的嘴,“尼玛你真是够了啊。”

苏沐秋无所谓的耸耸肩,扒开他的手,“你看看我对你多上心,所以你还是乖乖跟我回警局,如果你表现良好我还能给你争取减刑或者少罚点钱。”然后一甩头继续往前走。

叶修跺跺脚,每走的一步都泄恨似的往苏沐秋影子上踩,苏沐秋特别了解狐狸的脾气,有时候会挺幼稚,他也不回头,好笑的走在前面。

苏沐秋作为一只以体能见长的猎豹,还是个警察,虽然爱吃甜甜圈但身材依旧保持的很好,叶修想着今天跟着苏沐秋回警局,傍晚冰淇淋卖不出又要损失一笔钱,正想着怎么收回来。狐狸的身高只到豹子的脖子,叶修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苏沐秋脖子上露出的一块块黑色的圆形斑点,看上去特别像一块钱硬币,叶修鬼使神差的伸出一根手指戳了一下——

“我去!苏沐秋你打我干嘛!”

当叶修的手指戳上去的那一刻,苏沐秋脖子缩了缩,强健有力的尾巴绷的笔直,然后啪的一下抽到了叶修腿上,真特么疼!

“叶修我警告你,别碰我脖子啊!”苏沐秋严肃认真的警告他。

“哟呵,我碰了又怎么样?你打我啊?”叶修不管不顾又往他脖子上戳了好几下。

苏沐秋深吸一口气,“叶修你可别逼我啊!”

“干什么干什么?你真要打我吗?”叶修直嚷嚷,“哎哟大家赶紧看过来,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苏沐秋一把抓过不嫌事大的狐狸,压下脑袋堵住了他的嘴。

叶修的狐狸眼睛瞪得老大,还没反应过来苏沐秋就放开了他,“让你话多啊。”

“卧槽!苏沐秋你凭什么亲我!警察耍流氓啦!”

“叶修你闭嘴!”

苏沐秋忍无可忍的把叶修一把扛在肩上就跑,不得不说豹子真是短跑冠军,苏沐秋三两步就跑到刚才停车的地方,打开车门把叶修塞进副驾驶,自己再在驾驶座上坐好,发动,开车。

 

叶修沉默了几秒,舔了舔有些发红的嘴唇,开口道,“苏沐秋,我们早就一点关系没有了,你凭什么亲我?”

苏沐秋:“……”

叶修又说,“喂,你又是跟踪我又是调查我,还偷拍我照片,现在又铐住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苏沐秋无奈的捶了下方向盘,“你难得一直不知道吗?”

叶修摸了摸鼻子,“那啥你又没说……再说你也不能用这种方法啊。”

“谁让你一直跑的?我一追你就跑,我一找到你你就搬家,我还想说你是有多讨厌我,为什么见我就躲。”

“喂喂,你是警察,我是卖盗版碟的小贩,我见你不躲还等着被罚款吗?”叶修说的理直气壮。

苏沐秋停顿了一会儿问他,“我一直不明白,你辛辛苦苦警校毕业,为什么不回来做警察?”

叶修笑笑,“就是不想啊,咱两同批警校毕业,你也很清楚ZOOTUPIA很多制度上的漏洞,再说了现在当警察的有我们小型动物吗?以及有人相信狡猾的狐狸能当好警察吗?”

苏沐秋往左打了个方向盘,“你说的是有道理,不过现在老韩上台了,他可是个铁面无私家伙,这回改革彻底的很,小型动物保护法上个月都完善了,每个行业都不准职业歧视,谁说你不行呢?还有,你要是肯回来,正好能证明小型动物也有当好警察的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叶修摸了摸下巴,耳朵往后折了一下,“嗯,听上去还不错,可以考虑。”

“觉得好那就回来呗,再说有我在还不怕没人帮你吗?”

“哟,苏警官好大的面子,别人凭什么听你的?”

“靠智商靠力气呗。现在整个警局有谁不服我的?”苏沐秋毫无愧疚的说,然后话锋一转,“不过到时候你可别一看他们就跑啊。”

“呵,明明是你们喜欢追着我打,我不跑难道还站在被你们搞吗?双拳难敌四手你懂不懂啊,我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吗?”

“放心,现在有我呢,不会让你给人欺负的。”

“苏沐秋你开什么玩笑,哥是谁啊,还怕被人欺负?这回看在你面子上我就跟你回去,我倒要让大家看看什么叫做天才。”

“是是是,天才狐狸,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叶修琢磨了下待会儿去警局见到局长怎么解释自己又回来这件事,老冯那头大水牛可不怎么好说话,想了一会突然问。

“苏沐秋,你还没回答我吗是不是喜欢我啊?”

“……”

“好吧,我知道你喜欢我了。”

“……”

“苏沐秋你喜欢我为什么不向我告白?”

“……”

“胆子小啊?不好意思啊?”

“你简直小气啊,多说几个字也不愿意。”

“……”

“算啦,还好哥大度,就不计较这些了。”

“看在你还算有诚意的份儿上,哥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你好了。”

“……”

“……”

“叶修,我喜欢你。”

 

 

 

评论(4)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