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阴阳师/酒茨】不再买醉

三月里的平安京樱花开的正好,酒吞童子曲着腿靠在阴阳寮院子里的樱花树下,头顶上的樱花随着微风纷纷扬扬的洒落在他头上。

樱花的花朵极其美丽,盛开时节满树烂漫,绯红的花朵如云似霞,好像某个女子红色的衣裳;樱花的香味淡而优雅,很像某个女子身上淡淡的体香。

酒吞童子觑着眼睛,将落覆于面上的花瓣拈下,而后轻轻一吹,花瓣打着旋儿飞到半空又飘然落下。

几个月前,黑晴明联通阴阳两界,悍然复活八岐大蛇,如此危机的时刻,却是平安京阴阳界最协同一心的时日。以晴明为首,各阴阳寮里的大阴阳师们都汇聚在一处,商讨消灭黑晴明,再次封印八岐大蛇的大计,那些有主的式神们自然跟在自家主人身后听候指令,除此之外,另有不少力量强大的大妖们也自发过来帮忙。

曾受助于晴明的茨木童子和酒吞童子,为了大义自然也愿意出力。那场善恶大战持续了整整一个月之久,自古邪不胜正,结果自然以消灭黑晴明,再次封印八岐大蛇告终,而所有参战人员名讳,都将永远留存于后世之中。

“茨木童子,待这场战胜利了,和我回我的出生地看看吧。”

酒吞童子清晰的记得大战前他曾如此说道。

“哈哈~我的朋友,这当然可以,到时候你要请我喝酒啊。”

茨木童子不做思考便答应了下来。

是了,记忆中,他何曾拒绝过自己呢?

不知时间过了多久,身后由远及近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酒吞童子没有回头也能猜到来者是谁。

“吾友,你果然在这里,时候不早了,我们走吧。”

那是专属于茨木童子浑厚的嗓音,酒吞童子笑笑,一手背起酒葫芦,另一手顺手搭在了来者肩上。

“走吧,先陪我去喝一杯,自大战至今我还没喝过一口,馋了这么久,先让我过过嘴瘾吧。”

“当然可以,不过可千万不要喝醉啊。”

“哈哈,有你在,那是自然的……”

 

两道身影越行越远,慢慢的合为一道,那雨过天晴后爽朗的笑声蔓延了一路。

那曾被血染红了的枫叶林,待血色褪尽后,又一次红透漫山遍野。

只不过这一次,酒香梗纯,鬼却不再买醉。

===================================

 @星加坡_Singaplu  @彭而且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