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修伞/叶苏】寻梦(下)

_(:зゝ∠)_赶脚大半年咸鱼。。。大家都把我给忘了ORZ

————————————————————————————

叶修走出楼道,迎着室外的阳光呼出一口气,他回头看了一眼苏沐秋家的窗台位置,勾了勾唇角,心中盘算了一下,开始计划下次的见面。

在叶修心目中,苏沐秋无疑是个很特别的人,特别到明明素未谋面,却坚信一定会相见;特别到明明是初次见面,却偏偏感觉已经朝夕相处了许多年。

那是一种很奇异的感觉,前所未有,就像一道闪电划破天空,也像雨后田野悠然稻香,更像冬日暖阳中和掉团在身侧的寒冷。

和苏沐秋相处,即便只有他一个人在说话,自己也不会感到无聊,而聊天时自己自然而然流露出的熟稔,让他很惊讶,却并没有刻意控制这种感觉。

面对苏沐秋时,他感到很放松,让他情不自禁的想和苏沐秋多呆一会儿,再多呆一会儿。

叶修仔细想了想,那似乎是一种目光所及,赏心悦目,心生欢喜,然后便希望时时拥有对方在身边的感觉。

玩音乐的人多少是感性的,那一刻,叶修几乎确定了他对苏沐秋已经一见钟情。

而此时的苏沐秋正拿着手机,对着叶修的联系方式发愣。

 

心中既然有了确认叶修很快付诸行动,苏沐秋的联系方式已经到手,他用微信搜了搜号码,加了苏沐秋的好友,申请很快便通过,于是与苏沐秋聊天成了叶修的业余日常。

“沐秋,今天你新上传的曲子我听了,想听听感想吗?”

“想!”

“整体不错,不过在结尾节奏好像有些快了。”

“那你看怎么修改?”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字,想象着苏沐秋的此时的表情,微微笑了。苏沐秋是个对音乐精益求精的人,因为热爱,所以热情,他所创作的每一首曲子都力求尽可能完美。叶修突然想到了个好办法,于是一字一字敲下来。

“打字说不清楚,这样吧,这周末我们见个面,我具体跟你说一下?”

消息发出去了很久,对面才回复过来,“好。”

叶修为了成功的跨出第一步,仔细的修改了苏沐秋的最新的谱子,又把修改的谱子弹了一遍,录了音,到周末的时候一并给他苏沐秋带过去。

苏沐秋拿着叶修递给他的优盘和修改后的谱子喜出望外,眼睛亮闪闪的,他指着谱子的结尾部分给叶修看,叶修详细的给他解释了一番,苏沐秋听得格外认真,一副收益匪浅的样子。

叶修思索了一下,趁热打铁的问他,“沐秋,你平时喜欢听什么样的音乐?”

苏沐秋想了想,在手机上打出一行字,“轻音乐,交响乐都可以,还有……叶修的音乐。”

“哈哈!”叶修看着他的回答忍俊不禁,打趣道,“看来你真的我的忠实粉丝啊。”

苏沐秋点点头,叶修道,“那偶像为了答谢粉丝的关注,想下周请粉丝去听音乐会,不知道粉丝能不能赏脸呢?”

音乐会?听到这三个字,苏沐秋眼睛里闪着渴望的光,重重的点了点头。

叶修乐道,“很好,那我下周六晚上去你家接你。”

 

如此进展增加了叶修的信心,虽然苏沐秋不愿意加入他的团队,但并没有拒绝他的亲近这一点来说,很值得自己很高兴。尽管叶修的最终目标是想做到公私两不误,但对苏沐秋还是要徐徐图之才行。

周六很快就到来,晚上6点,叶修带着一套新西装准时来到苏沐秋家门口,苏沐秋看着他手里领着的衣服很是疑惑。

叶修解释道,“听音乐会还是比较正式的活动,所以最好着正装,我猜你平时可能都是穿的休闲装,所以给你带了一套。”

听了叶修的话,苏沐秋不由的有些懊恼,他平时没什么机会去正式场合,所以从来没有准备过正装,这回让叶修替他准备,着实有些不好意思。

叶修似乎看出了他的想法,把西装塞到他手里,“本来就说好的我请你听音乐会,帮你准备一套衣服也是理所当然,你就安心换上吧,音乐会7点开场,咱们得抓紧时间了。”

苏沐秋略一颔首以示感谢,赶紧接过衣服跑到卧室换好,苏沐秋从没穿过正装,从房间里出来后一直在拉上装的衣摆,看上去很是局促。

叶修看着他与平时判若两人的装束挑了挑眉,苏沐秋挠了挠头,用眼神问他,“很奇怪吗?”

“不不,你难道不觉得我完全是用欣赏的目光看着你吗?”叶修绕着他走了一圈,评价道,“沐秋穿正装也很好看。”

苏沐秋眨眨眼,“真的吗?”

“当然,我从不说谎。”叶修假装很严肃的点点头。

着装问题已经搞定,叶修开车载着两人来到市音乐厅,音乐厅前的广场上早就人头躜动,叶修对苏沐秋解释道,“这次来演出的是国家音乐团,是国内最高级别的乐团,在H市只演出两场,一票难求,今天是第二场,除了本市的人,还有其他周边城市特意赶过来看音乐会的,所以人特别多。”

叶修说完很自然的牵过苏沐秋的手,带着他往里走,“这里人多,跟着我小心不要走丢了。”

掌心上传来的温度,让苏沐秋心跳突然漏了一拍,他不由的看着走在他一个身位前的叶修,而前者似乎毫无察觉,苏沐秋觉得自己耳根有些发热。

两个小时的音乐会结束,跟着人潮出来后已经9点,叶修体贴的问苏沐秋要不要一起吃点宵夜,虽然这个时间苏沐秋大多窝在家里了,但他低头看了眼他们依旧交握的双手,鬼使神差的答应了。

叶修挑选的餐厅离音乐厅不远,里面装潢看上去挺温馨,氛围也很安静,在里面就餐的人都小声说话,一看就格调很高。

这个点餐厅里人不多,叶修挑了个靠窗的位置面对面坐下,服务员送上菜单,叶修递给苏沐秋让他选。苏沐秋刚想推回来便被叶修制止了,“你先点,点完我再看。”

苏沐秋翻了翻菜单又对比了一下价目表,选了一个价格适中的打钩,叶修接过菜单,比较了一下苏沐秋的选项,在同等价位的点心里又勾选了两个看起来味道不错的,将菜单还给服务员。

“先这三样吧,不够再加好了。”

下好的单很快就送了上来,叶修看着苏沐秋一小口一小口品尝着点心,又时不时搅一下插在柠檬水里的吸管,动作格外赏心悦目。

两人虽然相处时间不久,苏沐秋还始终无声,但这从来没有影响过他们的交流,甚至现在心照不宣到苏沐秋一个眼神,一个表情叶修就明白他想表达什么。

苏沐秋见叶修始终不动筷,将盘子往他面前推了推,叶修顺从的夹起一只蒸饺咬了一口,叶修突然想到什么似得,有些好奇的问苏沐秋。

“沐秋,我一直想问你,你会用手语吗?”

苏沐秋点点头。

“那为什么我从没见你用过手语呢?”

苏沐秋嘴里嚼着食物,指了指叶修,又摇了摇头。好吧,叶修无言以对,他自己的确不会,所以苏沐秋当然不会在他面前比手语了。

叶修沉默了一会又问,“虽然这么问很冒昧,但……你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嗓子是天生的吗?”

叶修话音刚落,苏沐秋筷子明显停顿了一下,脸连带着表情也变得失落,叶修生怕自己戳了他的痛点,刚想开口安慰,谁知苏沐秋却摇了摇头,然后掏出手机。

苏沐秋一个字一个字打了很久,叶修安静的在一边看,想来也是个很长的故事,苏沐秋尽可能节减的把他为什么会失声的原因,用文字表达出来,然后把手机推到叶修面前。

“所以,你是因为生病才会这样的……后来因为资助,让你有机会治好了耳朵,可是嗓子却没办法了。”是这样吗?

苏沐秋拿回手机,点了点头。

叶修蹙着眉想了想,“如果当时你是10岁的话……你还记不记得是哪个世家资助你们福利院的。”

苏沐秋认真的思索了一会儿,摇了摇头。

“那我再问你,你以前所在的福利院,是叫兴欣福利院吗?”

苏沐秋瞪大了眼睛,“你怎么知道?”

叶修吸了口气道,“沐秋,也许当年我就见过你。”

苏沐秋目瞪口呆。

叶修解释道,“如果是兴欣福利院的话就没错了,我记得很清楚,当年我父亲资助的就是这家福利院,好几个身患疾病的孤儿都因为这笔资助得到了治疗,那会儿接受治疗的小朋友在医院的时候,我爸还特意带我去看过大家,不知道你有没有印象?”

当年的事情吗?苏沐秋撑着下巴陷入了回忆。

当年,大病后的苏沐秋已经失声又失聪了,在他好不容易接受现实时,福利院幸得一笔善款,给生病的孩子们提供治疗。苏沐秋也是其中一员,只是当他去医院做了检查之后,医生遗憾的告诉老师,因为他已经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所以嗓子很难治好了,而他的耳朵伤害没有嗓子大,治愈的可能性倒是很大。

那会儿小小的苏沐秋正在病房里,看着医生和老师交流他的病情,福利院的资助人也在,是个看上去很和善的叔叔,他身边待着一个和他年龄相仿的男孩子,可能比他大一点,那个男孩子听到他可能无法治好嗓子,还爬到他床上牵着他的手安慰他,尽管他听不见,但还是感受了到有人关心的温暖。

小苏沐秋拿着纸笔,一笔一划的写字,“老师,叔叔,没关系的,我只是讲不了话,但是能听见声音我就很开心了,以后写字也可以啊。”

那时候,医生老师和资助人都很喜欢苏沐秋积极乐观的性格,资助人叔叔还特意让自己的儿子陪苏沐秋玩……

苏沐秋仔细想了想,记忆当中好像是有这么个男孩子,只是十多年过去,他们的外貌早就变了模样,所以见面后并没有认出对方。

苏沐秋不由的有些感慨,“原来当年陪我玩的男孩子就是你啊。”

叶修意味深长的看着苏沐秋,“沐秋,看来我们这么有缘分啊。”

 

不知道是因为叶修的父亲曾经是自己资助人的关系,还是因为别的什么原因,苏沐秋对叶修的好感度上升的一个等级,现在经常还会主动联系他,当然叶修对他的反应是乐见其成的,苏沐秋对他越亲近,他的成功率就越高。

现在苏沐秋除了音乐上的问题会找叶修,其他越来越多的事情也乐于和他分享,比如今天吃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外卖,比如互相推荐一部好看的电视剧,等等,越来越生活化。

一眨眼,叶修的第一张正式专辑《涅槃》,已经发售九个多月了,他的第二张专辑《执着》也进入准备阶段,这次同样对外公开甄选曲谱,不过只有叶修和他的团队才知道,那唯一剩下的主打曲谱,早就是内定好了。

尽管叶修早就与苏沐秋熟识,但他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的团队,直觉上来讲,他觉得时机还不够成熟。叶修在收曲的时候依旧邀请苏沐秋加入他的团队,并再次得到了拒绝的答案,不过这次他明显看出了苏沐秋的动摇,因为在他提出邀请之后,苏沐秋足足思考了三天才给他回复,这显然是一个进步。

不过即便这样,苏沐秋也没有让他失望,依然交出了令人满意的主打曲谱——《执着》。不过在新专辑发行前发生的一件插曲,让两人之间的关系有了质的变化。

那天苏沐秋在等红灯的时候,一辆轿车突然失控,朝着路边的人群就冲了过来,一头撞上了隔离栏,苏沐秋在看到车子冲过来的一刹那很及时的往后退,可还是被惯性给蹭到了,重重摔倒了地上。

幸好轿车司机及时叫了救护车,把几个不小心撞到行人送到了医院,但在医院接受治疗时遇上了问题。

苏沐秋握着笔在白纸上刷刷写着,“我没事,就是蹭到了腿又没骨折,包扎好久行了,你就让我回去吧。”

“不行,必须叫家属来接你,况且肇事司机进行理赔,也得有人盯着才行。在家属来接你之前,你就给我安安心心的躺在这里。”护士小姐斩钉截铁道。

苏沐秋苦着脸继续写,“我从小就是孤儿,真没有家属啊。”

“没有家属朋友总有吧?”护士小姐坚定的拒绝了他的要求,“你手机拿出来,好好翻一下,找个关系好的朋友来接你也可以啊。”

苏沐秋无奈,拿出手机翻啊翻,护士小姐尽职的在旁边盯着他,连摸鱼的机会也不给他。

“找到没有?没找到我来帮你找啊。”

苏沐秋拼命摇头,手指在通讯录上划了几下,最终定格到一个名字上——叶修。

“找到了?赶紧给你朋友打电话啊!哦,发短信也行,发完短信再打个电话,提醒他看手机。”

平心而论,苏沐秋接触人并不多,交好的朋友也不多,而关系好的人里面,似乎只有叶修是最熟悉的那个,可是到底要不要通知叶修,苏沐秋犹豫了。

“快打啊,你不打我帮你打!”

护士小姐催促道,又不小心在他手臂上推了一下,苏沐秋一惊,手下一滑,号码居然拨了出去!

电话很快就接通,那头传来叶修的声音,“沐秋?是你吗?你怎么会给我打电话?”

苏沐秋无声。

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转为焦急,“你发生什么事了?听得见吗?你要是听得见就随便发出点声音让我听到。”

苏沐秋说不了话,边上的护士小姐急了,一把夺过他手里的手机,苏沐秋抢夺不及只好让护士抢了去。

护士小姐拿到手机对着叶修噼里啪啦一通吼,“你朋友刚出了车祸,现在在市医院病房呢,三栋529病房,你赶紧过来!”

护士小姐说完便啪的挂断电话,苏沐秋欲哭无泪,拿过纸张写了几个字,“你怎么能这么说呢!”

“我实话实话,不然怎么让你朋友赶紧过来接你。”

护士小姐理直气壮,苏沐秋无言以对。

结果等了不到20分钟,就看到叶修慌慌张张的冲进了病房,脸上写满了焦急和担忧。他几步冲到苏沐秋病床前,上上下下打量着他。

“沐秋你怎么样了?伤在哪里?严不严重?让我看看!”

叶修声音喘得厉害,似乎是一路跑过来的,表情紧张身体明显在颤抖。苏沐秋看着他一脸的焦灼,又苦于说不出话,来不及解释,只能看向一边的护士小姐求助,经过一番解释,叶修终于松了一口气。

护士小姐道,“既然你朋友来了那我也放心了,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去看看你的药好了没有,如果没有问题,你就可以出院了。”

叶修向护士小姐点头以示感谢,然后看着苏沐秋的眼神依旧担忧。苏沐秋忍不住捂住了叶修的眼睛,摇了摇头表示自己没有大碍,谁知叶修接下来的动作却出乎他的意料。

他一把将苏沐秋揽进怀里,很重,很用力,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苏沐秋瞬间呆愣住了,而挂在身上的身体依旧在不停的颤抖,他颈间突然一凉,接着传来了一股湿意。

“沐秋,吓死我了……我……好害怕。”

明显哽咽的声音,苏沐秋从未见过叶修如此失态,内心登时软化的一塌糊涂,他慢慢抬起手,回抱住叶修,一下一下轻抚他的脊背,无声的安慰他。

没事……过去了……都过去了……

 

苏沐秋伤的的确不重,只是被轿车惯性带到,摔倒后被尖锐的物体割破了腿,虽然流了挺多血,但毕竟属于外伤。医院给他打了破伤风又挂了消炎药,观察了大半天见他没什么问题,就开了药让他出院了。

叶修一路护送他回家,又不顾苏沐秋的反对,坚持把红着脸的人背上了楼,又小心翼翼的把他抱到了床上。

“叶修,对不起啊,今天害你担心了。”苏沐秋脸上的红晕还没褪去,在手机上打了几个字递给叶修面前,“还有,谢谢你。”

叶修原本想假装生气吓唬他几句,让他记住下次一定要小心保护自己,可看着苏沐秋一脸不好意思,又有些惶恐的表情,话到嘴边却咽了下去。

他伸手拢了拢苏沐秋额前的碎发,叹了口气道,“跟我用得着说什么谢谢呢,下次出门在外要记得注意周围情况,好好保护自己,你知不知道当我听到你受伤进医院时,我有多担心,又有多害怕。”

苏沐秋指了指自己的腿,摆摆手,表示自己没有问题。

“那你先休息一会儿,我去楼下给你买点吃的。”

苏沐秋点点头,乖乖的抱着抱枕靠在床头,叶修不一会儿就回来了,手里提着一碗粥和两个奶黄包。

“现在时间也不早了,我想了想还是吃点清淡易消化的吧。”

苏沐秋打开装奶黄包的口袋,分了一个给叶修。

“我不饿,你吃吧。”

叶修摇摇头,苏沐秋执着的举着包子放在叶修面前,叶修无奈,只得就着他的手把包子叼进嘴里,三两口嚼了下去。

叶修抽了张纸巾擦了擦手,对苏沐秋道,“你慢慢吃,我给你打盆水擦擦身体。医生说了你的腿一周内不能碰水,你就将就下吧。”叶修刚走进浴室,又探出脑袋问他,“沐秋,你干净的衣服是不是晾在阳台上?我帮你收了啊。”

苏沐秋看着叶修为他忙进忙出的身影,感动瞬间溢满了整个胸膛,他不禁鼻子有些发酸,眼睛也红红的。

叶修出来之后看到他红着眼的样子,不由得紧张,“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苏沐秋吸了吸鼻子,摇摇头认真的看着他。

“叶修,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为什么对你好?”叶修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字反问道,然后同样认真的看着苏沐秋的眼睛,“我喜欢你啊,沐秋。我一直在追你,你看不出来吗?”

苏沐秋呼吸一窒,嘴唇翕动喉咙里努力想发出点声音,然而无果,那一刻他无比痛恨自己不能说话,

他懊恼的捶了一下压在身下的被子,却听到叶修又说,“我不是一个拐弯抹角的人,自从确定喜欢上你开始,我一直想着什么时候能跟你表白,当然现在环境好气氛佳是不可能了。”

“不过……”

苏沐秋抬起头,叶修依旧认真的注视着他。

“从寻梦开始,梦想就会作为人一生的信仰和寄托,你的音乐梦想一路寻找着寄托,其实爱情也一样。而我希望也愿意成为你全部的寄托。”

“所以,我还是很郑重的问你,以音乐为媒,沐秋可否给我个机会,将你的梦想和你,一起托付给我?”

叶修的眼神很温柔,很澄澈,也很真诚,苏沐秋觉得自己几乎要融化在那片目光里。

其实自己何尝不是对叶修有好感,或许是从见到的第一面起,因为一丝眼神,一个动作,一抹微笑。是有那么一种情愫在你心中瞬间夏花般绚烂开来,悄无声息,蔓延覆盖。

苏沐秋一直明白,叶修早就一点一滴渗透进了他的生活里,只是因为自己本身的缺陷,多少有些自卑,而始终不敢承认而已。

叶修对他的好,早就超越了朋友的界限。因为喜欢所以重视,因为重视所以挂念,因为挂念所以关心,因为关心所以希望时时刻刻陪伴在对方身边,爱护他,照顾他,尽可能的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

苏沐秋垂着脑袋思索了很久,叶修一直没有催促他,只是耐心的待在一旁,等待他的回答。苏沐秋抿了抿唇,抬头望着眼前的人。

“沐秋,你愿意吗?”叶修再次轻声问他。

那一刻,最后的一丝不确定也消失殆尽,苏沐秋说不了话,他以实际行动做出了他的回答。

苏沐秋拉着叶修的衣摆,叶修俯下身与他的视线平行,苏沐秋主动长开双臂环住叶修的脖颈,在他的颈间蹭了蹭。

叶修收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答复,他稍稍拉开两人的距离,然后毫不犹豫的对着他红润的唇瓣吻了上去。

 

顺其自然的,两人开始了交往,两个月后,苏沐秋的房租到期,在叶修的极力游说下,苏沐秋收拾行李搬到了叶修家,从此正式开始同居生活。

其实真正成为恋人后,身份上的转变没有让苏沐秋有违和感,只是除了音乐之外,还多了情侣之间的一些小情趣,叶修的感情和他的人一样,温和细致却不黏腻,苏沐秋适应的很快。叶修为了能和他更好的交流,甚至还学起了手语,同样的,苏沐秋也主动担负起做饭的任务。

叶修除了休息的时间,大部分情况下都是扑在音乐上的,现在有了苏沐秋,每天晚上就是苏沐秋趴在桌前写写划划,叶修在边上给他试音伴奏。

叶修的钢琴专辑制作很有规律,除了EP碟之后,只隔了半年就发行了《涅槃》,之后的基本上是一年一出,而这次叶修计划出寻梦故事的第四回,也是整个故事的最终篇,主题为《荣耀》。

“一定要去吗?要不还是算了吧。”

自从他认识叶修之后,叶修从没有放弃过邀请他加入自己的音乐团队,而面对叶修的再次邀请,苏沐秋依然选择了拒绝。

“你为什么不愿意去呢?沐秋,你到底在担心什么?”

苏沐秋指了指自己的嗓子,表示自己不会说话,无法和别人沟通。

叶修无奈道,“沐秋,我们在一起这么就,你觉得我像是会介意的样子么。”

苏沐秋摇摇头,在手机上打字,“你不介意,不代表别人不会介意啊。”

叶修叹了口气道,“你放心,他们也不会介意的,相信我。”

见苏沐秋依旧犹豫,叶修继续说服他,“沐秋,你先不要急着拒绝,你听我说。”

“你是个非常有天赋的音乐人,你的才能不该被埋没,我相信只要有合适的机会和平台,你一定会成为出色的作曲家。幕后工作不代表你要一辈子躲在幕后,你应该走出来,让大家都认识你,认可你。你这么热爱音乐,一直孜孜不倦的追寻梦想,现在有一个多么好的机会让你,你为什么要放弃呢?”

苏沐秋沉默了许久,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你让我考虑一下。”

叶修点点头,“你好好想想,到底什么样的选择才是最值得的。后天我和制作团队要开会,讨论新专辑制作细则,早上10点,我在荣耀音乐公司等你。”

苏沐秋同意了,之后叶修半个字不提邀请,给足了苏沐秋思考的空间和时间。

然而叶修给苏沐秋时间并不多,加起来也就37小时而已,平心而论,叶修的提议并非没有诱惑力,没有哪个音乐人会真的愿意一辈子默默无闻下去,自己也是。

他在网上发布自己的音乐,又给叶修投稿,这都是为了证明自己可以做到,而现在有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摆在自己面前,难道自己真的要因为那点自卑心而放弃吗?

苏沐秋,你甘心吗?

一天多的时间里,这个问题苏沐秋反反复复问了自己很多遍,却始终下不了决心。

第三天一早,叶修照例吃完早饭就去了公司,走之前并没有和苏沐秋确认过他今天是否会来,而五分钟后,苏沐秋在客厅茶几上看到了一封叶修留下的邀请函。

…………

 

荣耀音乐公司离家里不远,叶修走后不久苏沐秋便出门了,半个小时候他来到了公司门口,他在荣耀大厦前那个巨大的“Glory”周围徘徊许久,直到手里的邀请函快被自己捏烂了,才鼓足勇气走了进去。

他很快被带到了叶修所在的会议室,他看到叶修站起身,面带了然般的微笑着向自己走来。叶修对前台小姐颔首以示感谢,前台小姐贴心退了出去,合上大门把空间留给会议室里的各位。

“沐秋,我知道你一定会来。”叶修贴在他耳边轻声道。

熟悉的温度包裹住自己冰凉的,湿漉漉的掌心,叶修的气息笼罩在自己的周身,苏沐秋诧异的看着他们交握的双手,他小小的挣脱了一下,却得到了更用力的握紧。

“沐秋别怕,一切有我呢。”

一切有我。简简单单四个字,却有种安定的力量,掌心相贴,十指相扣,苏沐秋狂跳了一路的心,这一刻终于缓缓恢复平静。

叶修牵着他,毫不避讳的迎着众人的目光,将苏沐秋带到所有人面前,在坐的人或诧异,或探究,或好奇的眼神投射到他身上,却没有一个人说话。

终于,制作人忍不住开口询问,“叶神,请问这位是?”

叶修的手贴在苏沐秋背上,轻轻把他往前推了一步,自豪的介绍道,“这位就是各位一直推崇的,也是各位一直想寻找的,神秘编曲者秋木苏,从今天起他将成为我们团队的一员。”

叶修话音刚落,在坐的人惊呼声一片。

“天哪,给我们投稿的人居然是秋木苏啊!”

“秋木苏我听说过,网上还挺有名的。”

“叶神你不厚道啊,你什么时候认识秋木苏的怎么不告诉我们?”

“就是啊,快告诉我们秋木苏是怎么掉马甲的?”

“……”

叶修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清了清嗓子道,“这个说来话长,以后有时间我再慢慢解释,大家先安静下,今天先介绍新伙伴。”

“叶神你少说几句呗,让秋木苏自己介绍嘛。”

苏沐秋听着有些尴尬的笑笑,叶修接过口道,“这位秋木苏,原名苏沐秋,沐秋不能说话,我就是他的全权代言人,这可是我好不容易请来的,你们以后可不许欺负他。”

“原来是这样,苏小哥了不起啊!”其中一位成员赞叹道。

“这叫……额……身材志坚?呸呸呸,原谅我语文不好。哎,反正苏小哥我佩服你。”另一位成员竖起了大拇指。

“欢迎苏小哥加入,不过叶神还真是护短啊。”

苏沐秋大家热情又真诚的话语,心情也放松下来,他谦虚的笑笑给大家鞠了一躬。

叶修把苏沐秋往臂弯里一揽,又开口道,“说完这些,同时我还要给大家介绍他的另一重身份,那就是——我的爱人。”

……

所有在场的人集体静默两分钟,制作人悠悠开口,“叶神……你到底有多少事情瞒着我们的?”

叶修好心情的摸着下巴回答道,“似乎也就这件事吧。”

“骗人!你和苏小哥到底什么时候勾搭上的?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也没多久,认识两年,交往一年吧。”

在坐的人倒抽一口冷气,“这还叫时间短?叶神你太不厚道了吧!”

“就是啊!我猜叶神一定是把人骗到手的吧。”

“说什么呢,我们是两情相悦好吗。我看一定是你太嫉妒我。”

苏沐秋彻底安心了,叶修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都真诚热情,很好相处,这样的互动是苏沐秋从未体验过的,想到自己从今往后也将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不禁有些激动。何其有幸,以音乐让自己和叶修连结在一起,甚至有机会走入他的音乐王国。

而对于叶修而言,这正是他期盼中的场面,他一步步领着苏沐秋走入自己的内心,走进自己的世界,走向自己最辉煌的舞台,一同站上荣耀的最巅峰。

想到这里,两人不约而同的相视一笑,心照不宣。

 

叶修的音乐团队有了苏沐秋的正式加入如虎添翼,《寻梦》系列的最终篇《荣耀》一经问世便广受好评,各大音像店供不应求。而苏沐秋的身份公开后,这个神秘的叶修身后的男人也一跃成了新兴作曲人,同样吸引了一众粉丝。

相隔一年,叶修以“音·缘”为主题,开始了他继《寻梦》之后又一个长篇音乐专辑故事,讲述两位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以音乐相遇,以音乐结缘,就此谱写一段美好而浪漫的音乐爱情童话。

苏沐秋知道叶修创作这样一个主题,就是为了讲述他们之间的故事。虽然对于音乐梦想的追寻永远不会终结,而在寻梦路上属于他们自己的音乐之缘,已然在彼此身上找到了寄托和依靠。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