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修伞】劫 (三世) 第七章

嘉世医院位于上海法租界,而兴欣报社则在公共租界日本区,两者之间相隔甚远。当苏沐秋赶到嘉世医院时,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人,他拼命找空当想挤进去又怕压坏了宝贝相机,而这时一辆救护车从远处驶来,停在医院门口,车门打开里面抬出来一副担架,担架上的伤患脑袋上鲜血淋漓,身上盖着白布。苏沐秋为了避让又往后退了好几步,被挤到了人群最外围,看着前面的人群,苏沐秋已经做好了空手而归的准备。

约莫又过了半个小时,新上任的叶修院长依然没有要出来的架势,而嘉世医院门前围堵的记者越发多了起来,给进出医院的病人造成了不便。

这时,医院大楼里急匆匆跑出来几个人,为首的年轻男子西装革履,后面跟着的几个人推着推车出来,推车上放着大水桶。为首男子对着守候已久的记者们先是鞠了一躬,而后说:“我是叶院长的助理,很抱歉让各位记者同志久等了,叶院长初来乍到公务繁忙,外加需要接手和熟悉的事务比较多,实在没有时间接受采访,特意委托我向大家说明缘由,还请各位记者同志见谅。”

男子说着又鞠了一躬:“天寒地冻诸位也辛苦,叶院长承蒙各位厚爱,特意吩咐后勤准备了热茶水,给大家暖暖身子。”

蹲守多时的记者们纷纷上前领热茶水,苏沐秋也领了一碗,在一边小口的喝着,冬天在室外待久了手指全冻僵了,终于有个热源捂一捂才好了许多。

待喝过了热茶水,记者们便又开始询问院长助理,大家何时可以见到叶院长。

助理先生举起双手以示安抚群众,笑笑说:“各位稍安勿躁,方才叶院长就让我替他感谢各位的关心,但今天实在不方便接待诸位。若是可以还请各位记者同志留下名片,由我转交给叶院长,日后自会有所邀请。”

记者们无法,只得将自己的名片交由助理先生,之后便三三两两散去了。苏沐秋由于一直在外围,所以当他将名片交给院长助理时,门口只剩几人了,他一边想着今天回去之后怎么跟陈社长交代,一边将名片递给助理。

助理先生接过名片看了几眼,苏沐秋刚打算离开,便被叫住:“这位记者先生请留步。”

“嗯?”苏沐秋不明所以的停下了脚步,“请问还有什么事?”

“哦,也没什么。”助理先生解释道,“看到您原来是兴欣报社记者,感慨一下罢了。”

“兴,起也,有兴利除弊,蓬勃发展之意;欣,乐也,取旺盛,向荣之意;亦是星星之火同音,好名字啊。我本人是贵报的忠实读者,贵报自创刊至今仅三年许,我可是期期不落,而贵报社作为上海滩新闻业新起之秀,可当真呈燎原之势啊。”

苏沐秋微笑颔首,礼貌的回复:“那真是多谢先生抬举了,若没有别的事情,我先告辞了。”

“走好。”助理先生挥挥手。

然而没等苏沐秋走出几步,对街突然发生意外。一对老夫妇被急驶而来的轿车撞倒,肇事司机当场逃跑,苏沐秋赶紧几步上前查看,周围路人也渐渐围了上来。

“麻烦让让。”苏沐秋拨开人群,走进一看,夫妇中的老先生倒在血泊中,看不出主要伤在哪里,他双眼紧闭,看上去十分痛苦。他的妻子蹲在一边哭泣,又推又喊却没有应答。

苏沐秋想着得赶紧送医院,于是对老妇人说:“这位婆婆您先起来,对街就是嘉世医院,我背老先生过去,赶紧的。”

于是,过路群众七手八脚的帮苏沐秋背起老先生向对面跑去,老妇人也由好心群众搀扶着颤颤巍巍一路小跑。

进了医院大厅,医生见有伤患赶忙跑上前来,大家将老先生抬上推床,立即送入了抢救室。老妇人在一旁抹眼泪,苏沐秋帮忙垫付了医药费之后回到抢救室前,安慰痛哭流涕的老妇人。不一会儿医生从抢救室出来,询问谁是家属,说老先生伤的很严重,必须立刻进行手术,老妇人听后几欲昏厥,苏沐秋扶着他坐下,对医生恳请道:“劳烦大夫一定要救救他。”

“自然,自然,医生救助伤患天经地义,我们医院自当竭尽全力。”说着便对身边的护士低声耳语几句,护士点点头离开了。

不消片刻,刚才离家的护士带着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大夫匆匆赶来,男人容貌看上去并未有任何特别之处,只是从他眼睛里透出的那种安定的力量,让他整个人都有种运筹帷幄的感觉。苏沐秋看着他的眼神顿生熟悉之感,却想不起来这个人是在哪儿见到过。

老夫人看到又来了个大夫,起身走了两步,一曲膝便要跪下:“大夫求您一定要救救我老伴儿啊,求求您了。”

那个大夫赶紧跑上前,屈身握着她的手把她搀扶起来,说:“婆婆您放心,我们不会让老先生有事的。”

随后便对着身后的人吩咐道:“准备手术吧。”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对于手术室外等候的人来说时间格外漫长,老妇人哭累了,坐在休息区小声抽泣,苏沐秋在她不远处一圈圈的转着。

两个小时之后,红灯熄灭,手术室大门打开,老先生被推了出来,脸上带着呼吸机。苏沐秋赶忙搀着老妇人上前询问:“大夫,他怎么样?”

刚才的医生脱下口罩,吁了口气:“手术很成功,老先生后期好好护理多家修养就好。不过亏得伤患送来的及时,否则就真的危险了。”

老妇人听后感激涕零,差点又要跪下来,医生扶着她带一边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您不必谢我们。”

老妇人摆摆手,继而又转向苏沐秋说:“小伙子真是谢谢你,要不是你帮忙,我和我老伴儿这会儿真不知道怎么办。”

 

评论(3)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