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修伞】劫 (三世) 第十章

苏沐秋到底年轻,身体底子好,没几天便又活蹦乱跳了,可是经过那次之后,他明显的发现他和叶修之间有什么不一样了。两人还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可在朋友之间又多了几许只存在于亲人爱人之间的温情。苏沐秋知道他们之间有一次窗户纸,朦朦胧胧的,但就是谁也没有点破。

原本他以为自己和叶修就这么一直下去了,可没想到之后的一个事件引发了一场极大的变故。

那天苏沐秋又去嘉世医院找叶修,可一踏入医院明显感觉气氛不对头。本来人来人往的门诊大厅此时一个人也没有,直觉告诉他一定出了什么事。他跑到医院后方的广场上,看到所有的医护人员和病人都聚集在哪里,而周围携带武器的日本兵包围的水泄不通,叶修带头站在最前面。

苏沐秋摸索着往院长办公室跑,打开柜子找了件白大褂披上,便回到了广场上,他小心翼翼挪到前面,幸好没有被人发现。

他看到领头的日本兵举着枪对着叶修,他一时间心提到了嗓子眼,他听到叶修淡定的开口:“我们医院所有人都在这里了,大君想搜便搜了,不过我还是这句话,我们这里医院,只有些老弱病残,不知道你说的什么抗日分子。”

日本军官明显不相信,一圈圈的扫视着人群,苏沐秋紧张的手心冒冷汗,他当记者这么些年也没见过这样的架势。

这时叶修侧了下头,余光扫到了他,叶修皱了皱眉用眼神问他:你怎么来了?

苏沐秋一本正经的站在那儿,装的特别像。

双方就这么僵持着,过了好一会儿,日本人似乎没有找到可疑之人,便慢慢散去了。

叶修一把拉过伪装成医生的苏沐秋,问道:“你怎么混进来的?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

苏沐秋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叶修看了看四周,把他带到办公室,关上门告诉他:“之前有个抗日爱国青年为了躲避日本人追捕,跑到嘉世医院,日本人追了过来要搜查,大家就都聚集到广场上去了。”

叶修说的简单,苏沐秋却能想象出期间的惊心动魄,他问:“那个抗日青年现在在哪儿?”

“放心,早跑了,日本人追不到。”

 

苏沐秋原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小插曲,便也没多想,可谁知一星期后,上海滩便传开一则新的消息:日本人要在上海建立疾病控制研究所,邀请现任嘉世医院院长叶修加入。

老百姓都在猜测叶修会不会去帮日本人做事,而苏沐秋知道后则立即想到这是日本人对他爱国行为的报复。

一开始,叶修以不堪重任为由拒绝了日本人,想不到没过几天日本关东军司令亲自从东北赶赴上海,要求与叶修会面。双方对话内容外界不得而知,而那段时间,嘉世医院闭院,苏沐秋去叶宅也找不见人,甚至连照顾叶修生活起居的张妈也不在。

又隔了一周,嘉世医院传来消息,叶修卸任嘉世医院院长一职,加入日本驻上海疾病控制研究所。

一石激起千层浪,爱国人士把叶修骂的狗血淋头,上海好几家大报社也纷纷发表新闻谴责叶修的叛国行为。

汉奸,走狗,卖国贼……那段时间什么难听的词都往叶修头上扣,而叶修对此却没有发表任何声明。

又隔了一周,当苏沐秋再次尝试去叶宅找叶修时,终于见到了他。多日不见,原本精神饱满的人憔悴了许多,他来的时候叶修正在庭院里拿着铁锹铲土,看到他来便向他挥挥手。

叶修递给他另一把铁锹,说:“沐秋,帮我一起把这土翻一下。”

苏沐秋默不作声的接过铁锹,却站在原地没有动,叶修也没催他,过了一会儿他问道:“为什么这么做呢?”

叶修停下手中的动作,认真的问他:“你相信我吗?”

苏沐秋想了想便点了点头,语气坚定的说:“我相信我认识的那个叶修。”

叶修轻轻的笑了,这是他这么多天来笑的最轻松的一次,他牵起苏沐秋的手捏了捏:“春天到了,和我一起种棵树吧。”

叶修捡起一旁的梧桐树苗,插入翻松土壤中,之后苏沐秋和他一铲一铲把土填平。

苏沐秋问他:“你什么时候走?”

叶修拍了怕粘在手中的泥土,说:“快了,就这几天吧。”

苏沐秋又问他:“那你什么时候回来?”

叶修思考了一下说:“兴许等这棵树长大了,我就能回来了吧。”

他望着碧蓝的天空,又看着苏沐秋微笑着说:“我若是能回来,便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

苏沐秋握了握拳头,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好,我等你回来。”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