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修伞】亲爱的,嫁给我吧

恶魔叶×天使苏

乍一看傻缺,再一看狗血,最后一看,额……看了再说吧~

  @泫安_叶落知秋君不知 的点文~~我写成这样你会不会打我?【捂脸】

————————————————————————

天界的苏沐秋天使最近迷上了一部小说,叫做《亲爱的,嫁给我吧》,小说作者是魔界的一位畅销书作者,笔名王不留行,苏沐秋自从小说到手后简直爱不释手,看完一遍后紧接着二刷三刷,津津有味欲罢不能。

苏沐秋想,这么好看的小说怎么能只有自己看呢?作为一个善良的天使,一定要乐于分享,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喜欢,你喜欢,大家都喜欢,这才是真喜欢嘛。

为了普及这部小说,于是现在天界各处时常会传来这样的对话:

“朋友,你有没有看过《亲爱的,嫁给我吧》?”

“苏沐秋你昨天刚给我推荐过。”

“朋友,你有没有看过《亲爱的,嫁给我吧》?”

“哟,你还敢来找我,就因为你让我看这部小说,结果我被狗血的剧情雷吐了!我昨天吃的法式小羊排哦,那叫一个可惜……”

苏沐秋的这种行为,用人界的一个时髦用语,就叫做“卖安利”,但很显然他不是一个合格的推销员,所以大多数情况下强行卖安利都以失败而告终,搞得其他天使见到他,能躲多远就躲多远,生怕脑残会传染,自己的智商也打折扣。

不过也有例外的时候。

“张新杰,我推荐你的小说看完没有?”

“我花了一天零三个小时读完了整部书。”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把小说还给苏沐秋,认真的说,“但是小说题材俗套,语言和表达手法夸张,虽然逻辑还比较严密,但很多情节明显与实际不符,属于胡编乱造。我个人并不建议反复阅读此类书籍。”

“……”

苏沐秋满头黑线,我是想问你读后感,但不是来听你分析的。好在苏沐秋天使属于乐天派,郁闷了一会儿就又兴高采烈的去找下一个同好了。

“一帆啊,小说觉得好看吗?”苏沐秋和颜悦色的问道。

老实巴交的小天使一条胳膊还攥在苏沐秋手里,一对白色的翅膀在背后扑棱扑棱,一脸的为难。

“前辈,我一边看小说一边努力找精彩的情节,但是……但是找到的实在不多啊……”

“你就告诉我你觉得好不好看?”

“……我觉得我还是应该多读读《圣经》。”乔一帆小天使诚恳道。

“……”

其实《亲爱的,嫁给我吧》这部小说,在人界和魔界的销路还是很不错的,虽然故事情节老套又狗血,但偏偏属于耽美体裁啊,所以格外符合所谓广大腐女们的胃口,就算文中有雷点,那也是爽雷爽雷的。关键那个王不留行的文字把控能力好,他的用词拆开来看着平常,合并到一起就新奇的很,像变魔术一样。

小说主要讲的是一对魔王和天使的CP,那时候正逢魔界有新魔王降生,天使因为好奇就偷偷的跑去魔界看新魔王的登基大典,结果被魔王发现,还被迫要求当王后,一开始天使是不情愿的,但无奈天使的诺言不好违背,他只得在天界和魔界来回奔波。可时间一久,天使也渐渐喜欢上了魔王,那时候魔王才告诉他,自己其实只是魔界的高等恶魔,并不是真正的魔王,天使很生气,觉得恶魔欺骗了自己的感情。恶魔告诉他,自己并不是故意要骗他,最初只是觉得他有趣,所以想逗逗他,但相处久了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了天使,所以希望天使给他个机会,永远在一起。天使考虑了很久,终于同意了,之后,恶魔和天使一起渡过了很愉快的一段岁月,天使心灵手巧,还亲手做了一把战矛为武器送给了恶魔当礼物。然而那个时候天界和魔界还是势不两立的仇敌,不久之后两界开战,天使迫不得已和恶魔刀剑相向,却又不忍心伤害恶魔,最终天使在战争中陨落,在他的灵魂回到生命之树前,特意找到恶魔并告诉他,等他重生之后就会去找他,而恶魔也承诺自己一定要成为下一任魔王,然后光明正大的和天使结婚。

自此,故事的上半部分完结。

苏沐秋趴在自家大床上,又把小说读了一遍,在他看来故事俗气狗血算什么?如此扣人心弦,感人肺腑,一波三折,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怎么会不吸引人呢?苏沐秋简直痛心疾首。

苏沐秋觉得,小说里的那个天使简直是他的偶像啊,比起天界那些一板一眼,一本正经,每天只会唱圣歌和赞美诗的天使,不知道要浪漫多少倍。

尤其是那个主角天使的名字叫秋木苏,根本就是把他的名字倒个个儿嘛。

我也好想去魔界玩啊,顺便看看恶魔们到底是什么样的。

苏沐秋抱着小说,一边想着,一边美美的进入了梦境。他当晚就梦到了小说中的场景,那个叫秋木苏的主角天使,正是自己。

 

尽管天界和魔界早就和谐发展,互通有无了,水火不容也是一千年前的事情,双方定期会指派使者进行友好访问,但也只有负责外交的天使才能随意出入两界。苏沐秋在天界是负责兵器制作方面的工作,所有从没有去过魔界,也没有在书本外见过恶魔。

好在机会很快就来了,因为下个月魔界将会有新魔王登基,所以魔界提前一个月委派了使者来到天界进行访问,并邀请天界使者前往观摩登基典礼。那天负责外交的天使临时有事外出,所以接待的任务便委托给了苏沐秋,苏沐秋摩拳擦掌信心满满,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一定完成任务。

叶修距离上次来天界的时间已经过去一千多年,对天界的记忆有些模糊,可当他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时,也不免有些感慨。天界大门为魔界使者打开,负责接待的天使团成员在大门边站成一列,叶修一眼就看到队伍最前方,最显眼的那个天使。

“尊贵的魔界使者,欢迎到天界来访,您的到来我们将感到万分荣幸。”苏沐秋左手置于右胸口,向魔界使团行礼。

“感谢您的问候,我谨代表魔界向天界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大家长久以来对天魔两界的友好发展做出贡献。”叶修以同样的动作回礼。

之后便是一套流程化的仪式,会谈,进餐,观光,苏沐秋做起来倒是得心应手,叶修乐得跟在他旁边听他一路嘀嘀咕咕,心情舒畅。

苏沐秋觉得叶修这个恶魔不错,就算种族不同也挺值得深交的,尤其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一旦靠近叶修就会有一种特别近亲的感觉,不由自主的想跟他多聊几句。

叶修此次在天界将逗留五天,前三天根据行程安排处理外交工作,后两天则可以自由活动。第三天行程结束后,苏沐秋主动叫住了叶修。

“叶修先生,明后两天的自由行程您打算如何安排?”

叶修摊摊手回道,“还没有想好,毕竟我是头一回来到天界,不知天使先生有什么好建议?”

“唔……”苏沐秋想了想,问他,“您对什么比较感兴趣?嗯……制造类的有兴趣吗?”

“客随主便,我都没什么问题。”

“那好!”苏沐秋一拍手,“明天我带你去看看我的新发明,保证你觉得有意思。”

 

苏沐秋平时的工作除了负责天界兵器制造,自家后院里也有个小制造坊,平时自己敲敲打打搞个研究什么的。

第二天,苏沐秋兴致勃勃的拖着叶修来看他的作品,他从一堆零件里掏出一把像伞一样的东西递给叶修。

“这就是我新发明的武器,你猜猜怎么用?”

叶修接到手里一看就了然了,他把伞面打开往后折了一下,又换了几个方向调整角度,那把伞随着他的动作变换出好几种形态。

“是这样吗?”

苏沐秋目瞪口呆,“你还挺厉害的嘛,这玩意儿我之前都没拿给别人看过,你居然一上来就会用,你平时也自制武器吗?”

叶修看了眼对他毫无戒备的苏沐秋,笑道,“我平时在魔界的工作忙的很,没什么时间自己研究,不过我的伴侣很喜欢研究武器,他曾经研制了一把可变换形态的武器,可惜是个半成品。”

“唔,那看来我和您的伴侣很有共同语言。”苏沐秋点点头,“他有说过最终这这个武器会有几种形态?”

“好像是12种吧……”

“太棒了!我的设想也是12种变换形态!”

苏沐秋高兴地原地蹦了一下,“对了,这个武器你们给它起了什么名字没?”

“就叫千机伞。”

“赞啊!跟我想的一模一样,您的伴侣真了不起!”

苏沐秋兴奋起来眼睛亮晶晶的,好像万千星河都汇于那一对眸子里,相隔一千年再见熟悉的动作,看的叶修有点儿恍惚。

“是的,他是我见过的最有天赋的武器制造师。”叶修毫不吝啬的夸赞道。

“您说的我好想见一见他。”苏沐秋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对了,我刚才忘记问,为什么说您伴侣设计的那把千机伞是个半成品呢?”

“因为啊……”叶修微微沉默了一下道,“在武器还没有完工前,他就离开了。”

“离开?”

“是的,离开。”叶修的语气有些忧伤,“他去了很远的地方,不过他离开之前答应我一定会回来的。”

“所以您一直在等他回来?”

叶修颔首道,“我已经等了他一千年,但我已经等不及了,所以我要自己去找他。”

“看来您很爱您的伴侣。”苏沐秋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心里有些发酸,“那您现在找到他了吗?”

苏沐秋问出这句话的时候,叶修看到了他藏在眼底的担忧,那一刻,他特别想上前拥抱苏沐秋,可最终还是忍住了。

“我找到他了,不过……他似乎已经不记得我了。”叶修叹了口气,似是有些无奈。

“这样啊,我很抱歉。”苏沐秋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既然您和您的伴侣感情那么深,相信他一定会记起您的。”

“是的,我也相信。”叶修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

“对了,叶修先生,虽然这么说有些冒昧,不过我对您的伴侣有些好奇,不知道他是个怎么样的人?还有,您方不方便给我说说你们之间的故事?”

“没关系。”叶修唇角勾了勾,看着远处翻滚舒卷的彩云,悠悠开口,“我虽然是个恶魔,不过我的伴侣却是个真真正正的天使,他是我见过的,最聪明,最漂亮,也是最美好的天使……”

苏沐秋撑着下巴津津有味的听着叶修讲述他的故事,叶修的声音很好听,低沉中带着些许沙哑,渐渐的,眼前的恶魔好像和记忆中的某个身影重叠了起来,脑海中似乎又什么东西要破壳而出。

“……就是这样,我们约定好等他重生归来,我们就结婚。”

苏沐秋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很感人的故事,不过……我听着怎么觉得有些熟悉呢?”

“要真说熟悉也是正常的。”叶修挑挑眉,“话说魔界的畅销书作家王不留行,已经把我和我伴侣的故事写成了小说,现在销往三界,据说已经连续一个月居于销量榜榜首,现在他赚的盆满钵满。”

“哦,是《亲爱的,嫁给我吧》!”苏沐秋恍然道,“怪不得听上去怎么那么熟悉,那部小说我特别喜欢,前后加起来一共看了四遍,可我还想看第五遍!”

“是……是么?”叶修语气古怪。

“真的!”苏沐秋肯定道,“我特别喜欢里面的那个主角天使秋木苏,他简直是我的偶像!”

苏沐秋说完这句话,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的表情变得有些扭曲,不过很快他就恢复了正常。

苏沐秋顿了顿,又道,“不过这么一来,岂不是说你就是那个想当魔王的恶魔了?”苏沐秋疑惑的看着他,“难道说下个月魔界登基的那个新魔王,就是你?”

“没错。”叶修回答道,“你觉得不像吗?”

苏沐秋思索了一会儿道,“乍一看不太像,仔细看看觉得挺像。”

“噗……”叶修忍不住哼笑出声,“沐秋你太有意思了。”

“诶?”苏沐秋抬起头瞪大眼睛看着他,“您叫我什么?”

“抱歉,和你说话用敬语我真的不太习惯。”叶修拼命克制住自己想揉揉他脑袋的冲动,说道,“既然我的伴侣你视为偶像,那也麻烦你把‘您’这个字去掉,就叫我名字叶修。”

“哦……哦,那好吧。”苏沐秋楞了一下,应道,“叶修。”

 

说真的,其实叶修也不太清楚如何让苏沐秋恢复记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告诉苏沐秋,属于他们的故事,以及和他一起制作武器。今天苏沐秋的反应让叶修看到了希望,所以在天界的第五天,叶修依然跟着苏沐秋去了他的制造坊。

不过苏沐秋一旦投入武器制作,那除非他自己停下来,否则旁人很难叫动他,幸好他还记着今天是带了客人的,所以忙了一整天后就停了下来。

“抱歉啊叶修,我每次一研究武器就很难停下来,今天辛苦你了。”苏沐秋说着给叶修倒了杯水。

叶修倒是毫不在意,他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后说道,“像这样的状态,我早就习惯了。”

“也对哦。”苏沐秋挠了挠头,往地上一坐,“叶修,昨天忘了问你,你伴侣送给你的武器,你有带着身上吗?”

“当然,我随身携带。”叶修本就想找个机会把战矛拿出来给苏沐秋看看,顺便帮助他恢复记忆,既然他自己提出来,那就更好了。

叶修从空间袋里拿出了他的武器,一杆通体漆黑的战矛。

“哇,这也是极品啊。”

苏沐秋小心翼翼的把战矛握到手里,光滑触感,没有想象当中的凉意,反而有些温暖,握在掌心后能很明显的感觉到武器内汹涌澎湃的魔力波动,有种说不出的熟悉感。

“这杆战矛,也和小说里一样,叫却邪吗?”

“是的,实际上王不留行的小说,其中的内容大部分是真实的。”

苏沐秋仔细的观察着战矛,战矛中的魔力突然顺着他的手臂流窜到他的体内,一瞬间酥酥麻麻的,有种触电的感觉,脑海中似乎又什么东西爆裂了,他好像抓到了什么,可又模模糊糊的让他看不清。

过了好一会儿,苏沐秋才恢复清明,却发现他半靠在叶修怀里,叶修见他清醒过来,很自觉的放了手。

“这个……”苏沐秋沙哑着嗓子说了两个字。

“没错,这杆战矛是认过主的。”

叶修似乎很明白苏沐秋想问什么,毕竟苏沐秋对武器非常有研究,很容易判断什么样的武器是认过主的,什么样的武器是没有认主的。当然,那些自带魔法的高阶武器通常都是认过主的。

“那为什么……我……”苏沐秋有些说不出话来。

叶修把却邪从他手中拿回来,静静的看着他,说道,“却邪本来就有两个主人,一个是作为使用者的我,另一个就是制作他的人。沐秋,你还不明白吗?”

“我……”苏沐秋晃了晃脑袋,双手按着太阳穴,“抱歉,让我好好想一想。”

“沐秋,我不会催你,更不会逼你,但是我一定会等你。”

等你完全记起我,等你和我一起把之前未完的故事续写。

叶修说完,捧起苏沐秋的脑袋,轻轻的在他唇上落下一吻,然后听话的起身离开。

苏沐秋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怔楞许久,他摸着自己唇瓣,上面似乎还留有叶修的温度和气息。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魔界新魔王登基的日子就要到了,苏沐秋在床上翻来覆去老半天,还是决定偷偷溜到魔界去看看。虽然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找回了不少记忆,但还有很多部分不是那么的清楚,不过既然已经想明白了,那也没什么可纠结的。

不就是记忆么,就算没有过去,他还有未来啊。

新魔王登基典礼既隆重又壮观,几乎全部魔界居民都围到了街上,想趁此机会领略魔王的气度与风采。

苏沐秋对魔界的记忆只有一些模模糊糊的片段,连通往魔宫的道路怎么走也没多少印象,所以他只好一路跟着人流往前挤,好在他运气不错,没多久就顺着人潮来到了魔宫正门口。

他正好看到叶修一身正装手握权杖,顺着红毯走向最高处的王座,然后魔界子民齐齐俯身,向新魔王行礼,欢呼声和礼炮声震耳欲聋,一浪高过一浪。

苏沐秋觉得,这样的叶修似乎格外帅气,全身散发着王者威严,他不由自主的想更往前挤一点,离叶修再近一点。也不知道算是幸运还是不幸,他一不小心就被后面的群众推到了最前方。

现场嘈杂的声音突然静了下来,原因很简单,魔界的恶魔或是其他魔物们,大多都是黑色或者深色头发,而苏沐秋作为天使,他的一头金发就格外引人注目。一瞬间,大家的目光齐刷刷的投到了苏沐秋身上。

这样的阵势下,苏沐秋不免有些尴尬,他别过头望着王座上的叶修。叶修笑了笑,然后站了起来走下台阶,他走到苏沐秋面前打量着他。

“阁下,请问你是谁?为什么会不请自来参加我的登基典礼?”

诶?这句话听着怎么那么耳熟?鬼使神差的,苏沐秋接上了下面的话。

“我是天使,这么明显你看不出来吗?”

“那你怎么证明给我看呢?”叶修特别配合的继续问道。

苏沐秋眨眨眼,又眨眨眼,“天使可以实现别人的愿望,虽然你是魔王,不过看到你刚登基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实现你一个愿望好了。”

“什么愿望都可以吗?”

“当然,我是天使,我的承诺一定会做到。”苏沐秋骄傲的挺了挺胸。

“这样啊……”叶修点点头,想了想道,“我现在正好缺个王后,就你来当了如何?”

和小说当中一模一样的场景,两人对话更是一字不差,叶修话音刚落,苏沐秋一个踉跄往前一倾,叶修赶紧让他靠在怀里。

“沐秋,沐秋,你怎么样了?”

耳畔传来叶修焦急的呼唤声,那一刻,苏沐秋丢失的记忆全部物归原主,两份记忆合二为一。

苏沐秋轻轻笑了下,顺势在叶修脸颊上亲吻一下,然后慢慢直起身。

苏沐秋开口道,“虽然感觉是我比较吃亏,不过天使一诺千金,我答应你了就不会反悔,记得将来要对我好一点啊。”

叶修慢慢的,慢慢的,咧开嘴笑了,魔界的群众看到魔王这么开心,顿时又欢呼起来。

“嗷嗷!天使,嫁给他!”

“美丽的天使,嫁给我们尊贵的王吧!”

叶修向他的魔族们挥了挥手以示安静,然后单膝下跪,神奇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枚戒指,然后大声喊道:

“亲爱的,嫁给我吧!”

 

故事说道这里就全部结束了,什么?你要问结局?

童话般结局当然是魔王和天使幸福的,快乐的,永远生活在一起。

王不留行写完最后一个字后,心满意足的合上了书册,接下来他得找出版社好好谈谈价钱,相信这样一个圆满的大结局一定很受欢迎,他小说卖的会更好。


评论(18)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