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修伞/叶苏】喜剧

又名:这是电影,别信!

ABO背景+双影帝paro,带包子玩

叶A×伞O

PS:日记本活动似乎只有我一个人参加哇,看大家怎么都是三行情书,还有没有小伙伴一起来?

——————————————————————————

半夜时分,叶修拖着疲惫的身子进了公寓楼道,他走路的步子很轻,楼道里的感应灯依旧暗着,他边爬楼梯边揉着酸痛的颈窝,另一只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屏幕上清清楚楚的显示着已经午夜12点。

走到307室门口,叶修伸手搭在门把手上,稍稍停顿一下,似是有些犹豫,转动把手打开房门。屋子里漆黑一片,他猜测苏沐秋已经睡了,或者根本不在家,当然他也乐得不和苏沐秋打照面,因为他实在很累,没力气和他吵架。

叶修轻手轻脚的走进客厅,突然啪的一下,房间里灯光大亮,苏沐秋木着脸,穿着睡衣站在卧室门口。看到自家Alpha回来,苏沐秋一点儿上前迎接他的冲动都没有,两个人矗在客厅的两端,叶修沉默不语。

苏沐秋见他没有反应,嗤笑一声,讥讽道,“哟,稀客啊,什么风居然把叶先生吹来了,这千年难得,怎么都不说一声?”

叶修垂着眼换鞋,“我回自己家,难不成还要提前报备。”

苏沐秋双手抱胸,乜斜他一眼,冷哼道,“呵,叶先生原来还记得这是自己家呀?叶先生不是最爱睡在温柔乡的吗,怎么,是你那个小情人今天不在还是他移情别恋了?”

“我不想跟你吵架。”叶修深深吸了一口气,十指插进本就凌乱的发间,耐着性子道,“你回屋休息吧,我睡客房。”

“叶修你给我站住!”苏沐秋冷下脸,几步上前拦在他面前,“既然回来了今天咱们就把话说说清楚!”

叶修忍无可忍,用力一甩手砸在门板上,质地上好的木板门发出沉闷的声响。

“苏沐秋到底想怎么样!”

“我想怎么样?这句话不是该我问你吗?”苏沐秋靠着墙,幽幽开口,“听说你想把你那小情人生的孩子接回来养,是不是?”

“是。”叶修干脆利落的承认,“君君身体不太好,我想给他个好点的医院先养好身体,再过两年他就要上小学了,没户口不行,所以你……”

“打住!”苏沐秋抬了抬掌,阻止叶修继续说下去,“他是你儿子又不是我儿子,他身体好不好有没有书念,管我什么事。”

苏沐秋眯着眼,嘴角勾起一抹残忍的笑,说出口的话更是刻薄,“就这么个小野种,活该死在外面。”

“苏沐秋你别太过分!”叶修勃然大怒,恨不得一巴掌扇在他脸上,仅剩的理智硬生生的把他已经伸出的掌心收了回来。

“怎么?你还想打我?”苏沐秋毫不示弱的挺了挺胸,抬起下巴挑衅道,“有本事你就打啊,来啊!”

叶修愤愤的一拳砸到墙面上,咬牙切齿道,“你以为我真不敢吗?好不容易回来一次,你就这么想找架吵?”

“要不是你自己做的事情太离谱,我至于这样吗?”苏沐秋毫不客气的回敬道,“你养小情人我已经只当没看见了,现在还想带着小野种登堂入室,你凭什么觉得我会答应!”

叶修的左手握的死紧,右手点着苏沐秋的鼻子,一字一句道,“苏沐秋,我已经够纵容你了,你别逼我太甚!”

“呵呵……我逼你……叶修你说出这种话还有没有良心。”苏沐秋嘴角扯起一条难看的弧度,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悲哀,“当年我的孩子没有了,怎么没见你伤心难过呢。”

叶修一时语塞,其实当年苏沐秋流产之事他并不是没有愧疚,只是时间过去那么久,苏沐秋始终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在无数次的争吵和退让之后,叶修的耐心终于告罄。

“所以……”苏沐秋的眼神凶狠起来,冷冰冰道,“我不好过,你那小情人和他的儿子也别想好过!”

“反正你那个小野种的毛病也是先天性的,治不治得好还是个问题呢……不过就算治不好也没关系,再生一个么,总之别让你老叶家绝后就行……”苏沐秋自顾自的一吐为快,话语中充满了恶意的快感,“也不对,我看这些年你那小情人也没怀上第二个,叶先生你是还不够努力啊,还是说……你已经不行了?”

苏沐秋的这句话彻底刺激到了叶修,他一把抓过苏沐秋的胳膊,用力把他按在墙上,眼中蓄满了怒火,他凶狠的咬上了苏沐秋的嘴唇,直到口中尝到一丝铁锈味,叶修近乎泄愤般的撕扯着苏沐秋的睡衣,几颗纽扣随着他大力的动作崩落在地。

叶修的胸膛剧烈的上下起伏,他脸色铁青,瞪着苏沐秋的眼神里像是要蹦出火花一般。

“有些话,我不想从你口中听到第二次。”

“为什么不能说,难不成你心虚了?”苏沐秋擦了擦被咬破的唇角,表情咄咄逼人,他碎裂的睡衣下面露出白皙光滑的身体,“叶先生是把自己家当成酒店,把我当成免费应招,挥之即来挥之即去是不是?”

“想睡我,还没那么容易!”苏沐秋大吼。

叶修猛地一松手,苏沐秋被惯性推着踉跄了几步,叶修在原地喘着粗气,紧握的双手指甲深深嵌入了掌心,几乎把他的皮肤刺破。他冷静了几分钟,拖着步子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叶修将脸孔深深埋入掌心,长长叹了一口气。

“沐秋……我累了,不想再吵架,也不想再继续这种生活了。”叶修的声音听起来筋疲力尽,“谈不上谁对谁错,我们结婚……本就是一个错误。”

苏沐秋沉着脸,冷漠道,“你什么意思?”

叶修抬起头看着他在极度生气中也依旧好看的脸,说道,“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在根本不熟悉对方的情况下就贸贸然结婚,没有感情基础,也不知道对方合适不合适,更没有想过将来会出什么问题,所以我们本来就不该结婚。”

“是,没错!我是在外面有情人,也有个孩子,但你也知道我其实认识他比认识你早许多,所以……我真的放不下他。当初我们结婚,本就是各取所需,可事实证明当年的选择简直幼稚可笑还大错特错!”

“我们在这场错误的婚姻中足足浪费了7年,我其实早就认清,只是不愿意承认错误罢了。可我今天想明白了,我们都错的离谱。所以,在错误还没有酿成大祸之前,让我们赶紧悬崖勒马,结束掉这个错误。”

“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苏沐秋的声音冷的几乎要掉出冰碴子,他的心里已经有一个呼之欲出的答案,只等着被揭晓。

“对不起,沐秋,我们离婚吧。”

叶修说完,解脱般的吁出一口气。

叶修连夜离开了家里,本就没剩下多少的行李连半个背包都没装满,他走的很坚决,所以并没有看到苏沐秋靠着墙角滑落下来的身体,他抱着膝盖无力地蹲坐在墙角,独自一人面对空空荡荡的屋子,整整一夜。

 

电影最后一个镜头很长,由远及近推进的极为缓慢,直至拉近到苏沐秋面前,给出整整三十秒的脸部特写。苏沐秋眼神空洞,脸上虽然面无表情,但那种对生活,对婚姻深深的无力感,无奈感,还有绝望感显露无疑,精粹完美的表演使得现实中与影片中的人物合二为一,没有半分破绽。

“咔!”

直到扩音器里传来导演响亮的叫停声,苏沐秋闭上眼睛甩了甩脑袋,再睁眼时眼神完全恢复了灵动。三十秒的特写,用多角度的镜头切换,又因为要凸显时间跨度,拍了足足5个小时,幸好苏沐秋演技精湛,每个镜头都一条过,否则耗费的时间一定更久。不过保持动作蹲坐久了,苏沐秋也不禁双腿发麻,站起来的时候还颤抖了几下。

不等苏沐秋发话,叶修便赶在助理之前冲了过去,半抱着他护在怀里拉了起来,顺便替他揉揉膝盖。

“你感觉怎么样?还好吗?”

叶修蹙着眉看上去有些担忧,原先脸上的不耐与怒意消失的一干二净。

苏沐秋活动活动手脚,又捏了捏发酸的脖子,“没什么问题,哎,你先扶我到旁边坐一会儿。”

完成最后一个镜头,助理早已尽职的把软椅在边上备好,叶修小心翼翼的扶着他坐上去,这时候导演、场记、剧务、摄影、灯光、化妆师都一拥而上,整个片场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甚至还有工作人员准备了简易礼花,砰砰放的响亮,一时间彩色纸片飞的大家满身都是。

“终于杀青了,叶神苏神恭喜啊。”

“谢谢叶神,谢谢苏神,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

“俩位前辈不愧是影帝,演技好精湛。”

“谢谢叶前辈和苏前辈的指教,我以后也会好好努力的。”

“……”

拍摄了整整三个月的影片终于杀青,剧组的工作人员和其他演员都齐齐将祝贺送给了两位主角。

叶修接过助理递过来的保温杯,打开盖子给苏沐秋喝了几口,笑着说,“大家也辛苦了,这回我们就帮到这里,接下来大家继续努力啊。”

“不辛苦不辛苦,为了艺术这点付出不算什么。”

自己那部分的影片顺利杀青,苏沐秋心情也好的很,“哈哈,那我和叶修待会儿就先撤了。加油哦!庆功宴上等着你们。”

“没问题,交给我们吧。”场记是个年轻的小伙子,充满活力,他拍着胸脯向两位大神保证。

“那我们先走了哈。”

叶修拉着苏沐秋站起身,向接下来还得继续奋战的剧组成员挥挥手,离开了拍摄现场。

 

当叶修和苏沐秋刚卸了妆,换好衣服时,休息室大门被推开一条缝,一颗小脑袋探头探脑的伸了进来,看到房间里的两个大人,眼睛一亮,蹦蹦跳跳闯了进来。

“君君,不是说了我们会来接你吗,怎么没跟小乔哥哥待在一块儿,自己一个人到处乱跑。”苏沐秋放下手中的梳子看着刚才进来的小男孩。

“爸爸,Daddy,是小乔哥哥带我来哒。”小男孩咚的一下抱住苏沐秋的大腿,“Daddy抱!”

这个叫君君的小男孩5岁左右,穿着一身明黄色薄绒衫,看上去天真活泼,赫然就是影片中扮演叶修私生子的那个小演员。

叶修拉过君君的小胳膊,顺势把他抱起来,君君的小胖手环着爸爸的脖子,吧唧一口亲在叶修脸上。

“君君乖,上次就告诉过你,Daddy现在肚子里有小宝宝了,不方便抱你,不要闹Daddy。”

“知道啦。”君君乖巧的点点头,奶声奶气道,“爸爸,我们现在要走吗?小乔哥哥说外面有好多记者,好像走不出去。”

“没关系,出去看看再说。”苏沐秋捏捏儿子的小胖脸,问他,“要是外面的记者叔叔阿姨问你问题,你怎么办?”

“我就说我听爸爸和Daddy的。”君君一脸认真的回答。

“嗯,真聪明。”叶修点点头,托着孩子掂了掂。

助理乔一帆把保姆车停在片场附近的车库里,叶修抱着孩子和苏沐秋刚走出来,片场入口果然被蹲点的记者围堵的水泄不通,当影帝一家出现众人在视线里,记者们个个眼冒金光,纷纷举着麦克风扛着相机围了上去。

一时间闪光灯不停,叶修捂着儿子的眼睛,对包围着他俩的记者们大声道,“各位,要采访可以,麻烦不要开闪光灯,太亮了对小孩眼睛不好。”

“哦哦,好的叶神,没问题。”

记者们相当配合的关掉了闪光灯,而同时好多支麦克风凑到了叶修和苏沐秋面前。

“请问叶神和苏神,两位对这部电影有什么感想?”

“这部电影几乎完全颠覆两位先前的演戏风格,尤其是所扮演的角色和两位现实中是截然相反的情况,请问当时是出于什么原因会接这部戏呢?”

“请问苏神,您和叶神一起演对手戏,是什么样的感觉?还有叶神呢?”

“请问苏神在演戏的时候,会不会将戏里的Alpha和现实中的叶神作对比呢?”

“两位在剧中的部分杀青了,请问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呢?”

“……”

苏沐秋看着一个接着一个抛过来的问题,很是无奈,不过好在他早就对这样的场面习惯了,应付起来得心应手,他对着记者好脾气道,“大家别急,排着队一个个来,能回答的我们都会回答的。”

“我先问!”一位记者高举这麦克风往前挤,“苏神,叶神,请问两位能分享一下演完这部戏的感触吗?”

苏沐秋道,“唔,我和叶修看过剧本之后觉得故事非常发人深省,也非常写实,几乎反映了当代人很多错误的家庭和婚姻观念,影片中我和叶修饰演的一对Alpha和Omega最终以悲剧结尾,但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觉得更应该珍惜当下所拥有的美好生活。”

“那叶神怎么看?”

苏沐秋把话筒凑到叶修嘴边,叶修自然的侧过头,“其实这个电影讲什么故事大家也都清楚,我和苏沐秋在电影中饰演的AO,Alpha本来就是因为商业联姻才结婚的,结婚前并没有任何感情基础,可以说双方各取所需。而对于Alpha来说,在结婚前本就有一个青梅竹马的恋人,他为了利益放弃恋人选择和Omega结婚,这本就是一个错误。电影中的Alpha始终处于一种矛盾心理,他一方面希望通过联姻达成自己的的目的,一方面又放不下恋人,所以从头到尾都在取舍,他的爱情和婚姻以及家庭并不是一体的,所以他一直很痛苦。而在他们结婚后,Alpha看上去做出了选择,但还是和前任藕断丝连,甚至有了私生子,这是Alpha对家庭的不负责。剧本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从现代人的爱情观,婚姻观,家庭观,引申到人生观和价值观,反应现实问题,意义深刻长远。”

“我个人认为,作为Alpha当你选择和一个Omega结婚,那就必须给他带来辛福感和安全感,爱情、精神、现实三个层面缺一不可。当然这个现实并不是仅指钱的问题,体贴,专一,踏实,能力,上进心,责任心,都是基于婚姻的考量标准,只有这几点全都满足了,你才算的上真正意义上的成熟,可以踏入婚姻殿堂,并且懂得要为家庭负责。”

苏沐秋将话筒抵还给记者,另一个记者将话筒塞到他手里,“听说两位接这部戏还是0片酬出演,那是什么原因会做这样的选择呢?”

苏沐秋道,“你刚才也说了嘛,这部戏中的角色和我们之前的风格完全不同,所以对我们来说这也是一种挑战,我们都希望尝试一下这样的新风格。”

“那请问最大的挑战在哪里呢?”

叶修把话筒接到自己手里道,“最大的挑战当然是对于人物内心的把握。这部戏中的每个人物性格都非常鲜明和独立,也很立体,尤其是心理活动格外丰富,那么演员在演戏的时候必须通过眼神和肢体动作去体现角色的心理,这一点是很难把握的。再加上不但剧中人物性格,连生活方式和所有的经历,都和现实有着天壤之别,所以在正式开拍前,我和沐秋在家里光是揣摩剧本和对戏就花了好几个月。说起来那几个吵架的桥段,当时还把孩子给吓哭了。”

叶修最后一句玩笑话,说的记者们都笑起来,连叶修和苏沐秋自己也笑了,记者接着提问他们0片酬出演的问题。

苏沐秋道,“其实0片酬的也不止我和叶修哦,你们知道的,这部影片分为三个小故事,我和叶修的故事只占三分之一,另外两个故事同样是请现实中的夫夫来演的,据我所知,喻文州和黄少天,还有孙哲平和张佳乐,他们接到剧本也是当即拍板,0片酬且真名出演。”

“可你们都是娱乐圈的模范夫夫,出演这样的电影不会觉得很违和吗?”记者又问。

叶修惊讶道,“当然不会。作为一个好演员,就是要不断的学习和充实自我,不断挑战新的剧本和角色,力求突破,这样才能不断进步。再说了,电影艺术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既然本源一样,那在拍戏的时候,同样也是一种体验生活的机会。”

“就是啊,我记得魏导找上我们的时候还特意说,”苏沐秋笑着凑到麦克风前面,模仿魏导的语气,“‘我拍这部反映现实问题的片子,就是要找你们这些模范夫夫来演,真名出演,有反差才更令人深思么。还有啊,用你们年轻人的话说,这不是还叫什么反差萌?’”

“哈哈,苏神您太有意思了,模仿的可真像,不愧是影帝。”记者们都忍不住捧腹大笑,“那方便透露下另外个故事是说什么的吗?”

苏沐秋想了想道,“喻文州和黄少天演的是讲现存的Alpha沙文主义的故事,至于孙哲平和张佳乐,就是七年之痒了。不过更多的就不能透露了,到时候大家看电影就知道了。”

记者们纷纷表示理解,接着记者群中又传来了提问。

“那请问叶神和苏神一起演对手戏有什么感觉呢?还有苏神,您在演戏的时候会把剧中Alpha和现实中的叶神做对比吗?”

叶修道,“其实我和沐秋很刚出道的时候就有合作过,之后也不知道是什么巧合,从来没在同一部戏里碰上过,不过我们都很熟悉对方,所以不会有什么不适应。至于感觉,我们都是演员,在演戏的时候只把自己和对方当做角色,不会去想太多。”

“我也一样。”苏沐秋点点头道,“一个好演员要懂得分辨剧情和现实,要学会很快入戏和出戏,我和叶修完全没有这方面困扰,所以在演戏的时候我们都会抛开我们现实中的身份和关系,专注于剧情本身,力求演好每一个角色。至于对比,因为实际情况完全不同,这就没有可比性了。只不过有一点,我们在剧中也算是有了一回新体验,所以更懂得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美好。”

提问到这里基本上该问的也问到差不多了,这时候记者们将注意力转向叶修怀里的孩子身上。

“请问叶神、苏神,选两位的孩子演影片中Alpha的私生子,是一早就安排好的吗?”

“哦,当然不是。”叶修摇头道,“原本小演员一直没定下来,直到开拍前两个礼拜,魏导偶然间看到君君,觉得他特别合适,这才决定的。”

“请问两位大神影帝,有没有考虑过培养孩子的演艺才能,将来让下一代也从事演艺事业呢?”

“这个还是顺其自然吧,看他喜欢……”

“现在电影杀青了,两位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叶修道,“接下来就跟着原先的工作安排走吧,通告和其他活动都是早就定好的,手边新剧本也有几个,不过还在挑选中,今年应该不会有新电影了,至于其他工作,我会尽量安排在本市吧。沐秋的话,恐怕要暂时离开大家视线了,嗯……休息一阵子。”

“为什么呢?”记者们很惊讶,“难道说苏神退出《千机》拍摄的传闻是真的?”

“很遗憾,这不是传闻而是事实。”苏沐秋嘴上说着遗憾,脸上却一点也看不出惋惜,反而笑的挺满足,“因为身体原因,特别耗体力的工作我得暂停一段时间,《千机》是部古装武侠剧,整天吊威亚以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不太合适,所以只好退出了。”

“苏神身体怎么了?很严重吗?”记者们关心道。

“啊,谢谢大家关心,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苏沐秋想了想措辞,说道,“年底家里要添新成员了,所以拍完这部片子我就要开始休养啦。”

嗯,新成员?记者们立刻捕捉到了关键字眼,有人兴奋的问道,“难道苏神是又怀孕了吗?”

“是的,已经三个月了。”苏沐秋爽快的承认了。

“恭喜恭喜,那这回两位是希望要男孩还是女孩呢?”

“哎,这个不是我们能决定的吧。”叶修笑笑,顺手把抱在怀里很久的君君放到地上,“都好,随缘吧。”

其中一位女记者看着君君可爱的样子,半蹲下来把麦克风递到他面前,“那问问君君吧,哥哥是希望要弟弟还是妹妹?”

“诶?”

突如其来的问题把君君愣住了,可是想到刚才答应叶修和苏沐秋,有人问他问题都要说“听爸爸和Daddy的”,便听话将目光转向叶修和苏沐秋。

苏沐秋摸摸儿子毛茸茸的脑袋,说道,“阿姨问你,你就告诉她吧。”

君君眨着他水汪汪的大眼睛,似乎在询问,“真的可以说吗?”

苏沐秋点点头,君君得到了父亲的应允,对着女记者开心道,“我要妹妹!”

女记者好奇的问他,“为什么呀?”

君君咬着手指,皱着小脸好一会儿,才回答道,“因为爸爸和叔叔见面总是吵架,Daddy和小姨从来不吵架,陈老师说吵架是不对的,好孩子不能吵架,我要做好孩子,可是有弟弟就会吵架,所以我要妹妹。”

“哈哈哈哈……”

君君说的一本正经,而周围的记者都被他的童言无忌逗得忍俊不禁,苏沐秋哭笑不得,叶修无语问苍天。

“儿子诶,让你说你怎么还拆你老爸的台啊。”

君君显然还不太明白爸爸的意思,黑珍珠似的眼睛疑惑的看着叶修。

“算了算了,本来他也没说错么,反正你和叶秋吵吵闹闹还挺热闹的,没你们这点动静就太无聊了。”苏沐秋一边补刀一边打圆场。

好在记者们也很配合,并没有在他们的私人问题上有过多的挖掘,又问了几个和影片相关的问题就给他俩放行了。

 

围堵在片场门口的记者群渐渐散去,叶修和苏沐秋带着君君和记者们挥手告别,两个大人各自一边牵着中间小小的孩子,一家三口散发出一种浑然天成的温馨感。

一段圆满的感情,无非是互相吸引、甘愿接纳,彼此成全。何其有幸在茫茫人海中与你相逢,用甜蜜化解叹息,享受我的优点也接受我的缺点,更感谢的是你对我的珍惜。

旭日初升,两大一小三个身影清晨的朝阳中渐行渐远,三人身后的影子在金色的阳光下,渐渐交叠到一起。



评论(21)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