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清浅JX

【修伞/叶苏】长腿叔叔(下)

最后苏沐秋是抱着电脑睡着的,而一晚上和衣而卧的结果是,他不得不顶着比前一天更大一圈的熊猫眼上班。同事们看到他黑眼圈浓重的样子都下了一跳,纷纷问他发生了什么事,苏沐秋有苦难言,勉强编了一个理由才把同事们糊弄过去。

苏沐秋坐在自己的位子上打开电脑,想到叶修就在一墙之隔的办公室里,只要开着门就能看到他,又是一阵坐立难安,他忍不住偷偷回过头瞄一眼叶修在干嘛,可惜今天老总办公室门只留了条缝,苏沐秋什么也看不清。

连续两晚都没睡好觉,为了保持清醒,苏沐秋给自己泡了杯双倍超浓清咖,一口灌下去,从舌根苦到胃里。苏沐秋咋了下舌头,皱着眉刚想灌下第二口,身后的办公室的门却刚好被推开,叶修拿着个马克杯走了出来,他按住苏沐秋端着咖啡的手,把盛满咖啡的杯子从他手里抽了出来,换上自己手里的马克杯放到他手上。

“叶……叶总……”苏沐秋本能的缩了一下。

他的反应叶修只当没看到,他平静道,“过度疲劳的情况下,喝了酒再喝咖啡对身体伤害很大,还是喝茶吧,浓度正好,解酒又提神。”

叶修说完留下一杯茶就转身回了办公室,苏沐秋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原以为叶修会就着昨天的表态再说点什么,谁知叶修对昨天发生的事情只字未提,苏沐秋不禁产生一种,那就是一场梦的错觉。

苏沐秋端着冒着热气的马克杯,凑近鼻子闻了闻,浓郁的茶香味当中夹杂着些许清凉的薄荷味,他对着杯口吹了吹,抿了一小口,一时间唇齿留香。

苏沐秋看着杯底绿油油的茶叶,心想,咖啡和茶,似乎还是茶更适合自己啊。

好在苏沐秋调节能力不错,定了定神便投入工作中,仔仔细细的也没出什么差错,他闲暇的时候注意了下叶修的举动,似乎和平时没什么两样,在公司里照样公事公办,只是一旦遇上加班,还是记得给他带晚饭,又送他回家。叶修说给他时间考虑就真的给他时间考虑,之后一个月里,除了一如既往的对他照顾之外,一切照常。

农历新年过后,今年新一批的实习生也进了公司开始实习,苏沐秋被委派和人事部一起去接待,他看着那些初出校园稚气未脱又装的成熟模样的学生们,带着些许忐忑又期盼的心情坐在会议室听企业宣传,想到去年的自己也是同样的光景,而今天他却身份转变换成那个台上的人,不禁一阵唏嘘。

实习生的见习模式和流程不变,和苏沐秋那会儿一样,还是轮岗加考核,三分之一通过的人留下,只是这次有几个部门为了让实习生更快的融入集体,别出心裁的举办了一次联合团建。

联合团建的一共有三个部门,加起来差不多五六十个人,叶修作为大老板自然也受邀参加,苏沐秋作为PA连带着邀请出席。

团建的时间定在国定小长假的头两天,由于路途较远时间上来不及,需要在外宿一晚,第二天下午返程,第三天还能再休息一天。三个部门合体人数比较多,大家讨论后,最终决定在近郊包一栋大别墅,地方大房间多,足够休闲娱乐加度假。

到了活动地点,首要的事情是分房间,苏沐秋又提心吊胆起来,房间安排的是单人间,通常都是关系好的两两组队,男女分开。苏沐秋等来等去,似乎并没有人主动提出和他一间,大家理所当然的把他和叶修分一起了,这样一来晚上休息时,他和叶修共处一室必成定局,所以当他看到叶修拿着钥匙叫他过去的时候,有种想逃跑的冲动。

叶修和苏沐秋的房间号是307,朝南向,从窗外望出去风景特别好,两个大男人出门不习惯带很多行李,就只有些简单的洗漱用品,苏沐秋犹豫了一下,把自己的杯子和牙膏牙刷搁在叶修的旁边。

苏沐秋慢吞吞的收拾着自己的行李,叶修早就收拾好靠在床上看手机,见苏沐秋一言不发,便无奈道,“你紧张什么呀,我又不会拿你怎么样。”

“我没有紧张。”苏沐秋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平静点,只是和叶修说话时闪躲的眼神出卖了他。

“好吧。”叶修耸了耸肩,也不拆穿他,“收拾好了就下去和他们一块儿玩吧,那些家伙好像想了一堆游戏。”

依苏沐秋的性子还挺喜欢热闹的,可当他走到门口,见叶修完全没有起来的意思,迟疑道,“叶总,您不一起吗?”

叶修挥挥手,“我就不去了,我想睡会儿,一个人正好清静。”

“可是……”

苏沐秋话音未落,门外突然传来梆梆的敲门声,“老大,老大,快出来一起玩了。”

苏沐秋刚打开门,一头黄毛便从外面凑了进来,他随意的吹了声口哨,“两位帅哥,好了没有?”

叶修指了指苏沐秋道,“包子,带苏沐秋下去吧,就别拖着我了。”

“哎呀,那怎么行啊,你可是老大。”黄毛名叫包荣兴,自称包子,是创意部的一位员工,平日里热情奔放大大咧咧,对谁都是自来熟,除了有些脱线,是个非常好相处的人。

包荣兴说着便要把叶修从床上拖起来,“好不容易出来团建,老大你就暂时把工作搁一下呗,大家一起玩才有意思嘛。”包子边拖边回头问苏沐秋,“苏小弟,你也觉得我说的对吧,赶紧帮我把老大拖起来。”

苏沐秋嘴角抽了抽,对包荣兴的称呼很是无语,不过他还是认同包子的观点,“叶总,大家就是特意邀请你来的,您还是一起去吧,别辜负大家的一片心意,而且一起玩也比较热闹。”

“好吧好吧。”叶修觉得自己再躺下去手臂就快被包荣兴拽的脱臼了,他坐起身道,“包子你先松手,我去就是了。”

包荣兴如愿以偿的带着叶修下楼了,而然几分钟后,苏沐秋心里填满了大写的后悔两字。原因是这样的,这次的团建设计了很多小游戏,游戏前大家抽签分组,两两组队,抽到相同数字的两个人就是这两天游戏的搭档,来参加团建好几十个人,苏沐秋千算万算都没算到他和叶修居然抽到了同样的号码。

这到底是怎样的巧合啊!苏沐秋看着手中写着37的纸片哭笑不得。可无论他再怎么不情愿,他注定是要和叶修绑在一起了。苏沐秋看着身边依然若无其事的叶修,咬了咬牙跟上大部队。

这会儿离中午吃饭还有段时间,策划游戏的妹子表示,为了让大家中午有更好的胃口,决定在饭前先来点消耗体力的游戏,动的多到时候吃的也多嘛。

苏沐秋看着她和另外几个同事抱来了一堆绳子,旁边的叶修环着双臂问她,“这是玩两人三足?”

“叶总正解!”妹子拍了下手,“这可是经典游戏啊,而且我们这儿还有去年兴欣运动会的短跑冠军哦,叶总怕不怕。”

叶修挑挑眉道,“这有什么好怕的,短跑比各人速度,两人三足比的是搭档默契,没有可比性,谁输谁赢还不知道呢。”

“叶总这么说我就放心。”妹子笑眯眯的把绳子发给大家,“待会儿谁最后一名可要受惩罚的哦。”

绳子就比鞋带再粗一点,拿在手里没什么分量,叶修蹲下身给两人系上,把绳子抽到合适的松紧度,问苏沐秋,“这样觉得可以吗?”

“可……可以吧。”苏沐秋活动了一下腿回答道。

叶修拍了拍他肩,“别慌,我可是个很可靠的队友。”

苏沐秋撇了撇嘴,心道,我是不在乎输赢,可就是和你一起组队我才慌啊。

为了节省时间,30对组合分成了五组,六对一组决出胜负,每组的第一名进行复赛,复赛将有五队参加,最终决出冠军。

叶修和苏沐秋被分在了第三组,不偏不倚正中间,刚好前后都有喘气的机会。叶修侧过头低声对苏沐秋道,“到时候我先迈左脚你先迈右脚,速度慢点没关系,小心点别摔跤。”

苏沐秋点点头,前两组很快就比完,很多对搭档都因为走路步调不一致,短短的一路摔的东倒西歪,苏沐秋跟着大伙儿看的哈哈大笑,转眼轮到了自己,虽然只是个游戏,但他过去没怎么玩过,还是有点儿慌。

叶修像是看出了他的紧张,捏捏他掌心道,“一步步跟着我的拍子走,嗯?”

苏沐秋向他比了个OK的手势,两人走到指定位置,只听哨声一响,六对人马争先恐后的冲了出去。

这种时候果然是搭档默契大考验了,苏沐秋原以为要么是自己跟不上叶修的步子,要么叶修跟不上自己的,他都做好了摔倒的准备,却没想到无脑的跟着叶修121的拍子就这么笔直的,顺利的走到了最后,连脚都没扭一下。苏沐秋扭头一看,同组的另外五队已经摔倒了三对,另外两对以一种滑稽的姿势往前挪,每一步脚底板都是往地上搓过去的,鞋底和水泥地摩擦发出沙沙的声音,叶修啧啧感叹,“这还好是距离短,要是来个八百米的,估计鞋底都要磨破了。”

苏沐秋深以为然,幸亏自己发挥良好,更庆幸能和叶修配合的好。

第一轮比赛结束,叶修和苏沐秋与另外四组再次站上起跑线,苏沐秋转了下脚踝,又把绑在两人腿上的绳子抽抽紧,嘟哝道,“这样应该没问题了。”

“玩游戏而已,不用这样吧。”叶修看着他一脸认真的样子笑道。

苏沐秋鼓着脸瞪了他一下,“叶总,只要站在比赛场上就该全力以赴,这可是你教我的呢。”

玩开了的苏沐秋,似乎心理包袱放下不少,叶修看着他没心没肺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来,“我突然发现你还挺活宝的,行,要是赢了我就再送你Glory家的蛋糕。”

“好的。”苏沐秋一本正经道。

不知道是蛋糕的诱惑太大,还是归功于苏沐秋的严肃认真,叶修和苏沐秋在复赛中竟然再次得胜,花了不到20秒就冲过了终点线,也就是说他们的组合得了第一。

策划游戏的妹子一边鼓掌一边蹦的老高,叫道,“叶总不愧是叶总,我太佩服了。”

第二名的包荣兴,胳膊顺手往还蹲在地上解绳子的搭档罗辑脖子上一夹,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老大果然是老大,干什么都能赢。”

叶修开玩笑道,“那赢了有什么奖励吗?”

包荣兴打了个响指道,“我给老大唱首歌吧,《狮子座》好不好?”

“哎停停停,不必了。”叶修怕了他的破锣嗓子,见他清了清嗓子要开唱,赶紧阻止他,“你还是留着嗓子给晚上KTV吧。”

“你说给什么奖励啊?”叶修问策划的妹子。

“马上要吃饭了,我给叶总和沐秋单独加个荤菜?”妹子咧着嘴,搓着手心问他。

叶修看了眼艰难忍笑的苏沐秋,倒也不想真的为难人家,他点头道,“听上去还不错,就这样吧,我要鸡肉的。”

 

都是活力四射的年轻人,酒足饭饱也没人犯困要回屋睡觉的,个个生龙活虎,本来大型团建的机会就很难得,所以大家也不浪费时间,休息会儿就继续下午的活动。

夹气球游戏大家都玩过,照例分组后比赛,只不过这次叶修和苏沐秋没有上午这么好的运气,只得了第三名;接下来的拔河比赛倒是赢了,只是每组人数众多,也不算考验他们俩的默契程度了。

两场活动量大的比赛结束后,大家体力消耗的七七八八,一致决定回到室内玩点儿能坐下来的游戏。有人提议说玩真心话大冒险,立刻有人反驳说这个游戏早就玩腻了,要来点新鲜的,几个女生翻翻手机APP,其中一个举手提议,可以玩你比我猜,于是少数服从多数,玩什么游戏就这么拍板决定了。

你比我猜这个游戏看上去容易,玩起来就难了,不但要考验搭档双方的默契程度,还要考验比划的人肢体动作是否准确,更要考验猜的那个人脑洞是否够大。游戏开始后,前面几组的配合简直不忍直视,一个人做的动作另一个怎么也猜不出,或者答案南辕北辙,这两个人急得团团转,反而逗得围观群众捧腹大笑。

尤其是包荣兴和罗辑组,第一轮是包荣兴比划,罗辑猜,结果包荣兴的动作太脱线,可怜的罗辑2分钟内只猜对了2个。

“我说小弟,你不行啊,怎么才猜对2个?”包荣兴双手叉腰,看着排名记录,“这么一来我们要垫底了。”

“那你来!”罗辑气的瞪了他一眼。

“我来就我来。”包荣兴对着计分的妹子吆喝着,“裁判裁判,我们再玩一轮啊。”

包荣兴兴致勃勃的和罗辑互换了位置,可是这一次结果依然没有改变,显然包荣兴脱线的思维扣不住罗辑严谨的动作。

包荣兴,“啊,怎么还是只对了2题,给的时间太少了吧。”

罗辑满头黑线,“时间长短是重点吗?”就凭我们这样的配合,给你一个小时也白搭好吗!

叶修哈哈大笑,撑着下巴道,“有意思,这个整人游戏我给100分。”

计分的妹子晃晃手里的手机,“那么叶总,该你和沐秋上了吧,你给自己和搭档的默契打几分啊?”

叶修道,“必须满分啊。”

“冲着叶总有信心,给你选个高难度的。”妹子说着便开始翻游戏主题,“就随机吧,你们俩商量下谁比谁猜。”

手机APP里的你比我猜,可以自主选择主题,不同的主题出的题目是不同的,比如:吃货,电影,艺术,甚至还有18R。所谓高难度就是随机主题,叫做大杂烩,不管你擅长还是不擅长的领域,在这个主题里都得涉及到。

苏沐秋不太放心叶修的脑洞,问他,“要不要我来猜啊?”

“你这是担心我太out还是担心我们配合度低啊,没事你来比划吧。” 叶修假装一脸沉重的样子,右手往他肩上一拍,“苏沐秋同志,组织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这样的叶修不太多见,苏沐秋觉得挺有意思的,他在自己的位置上站定,包荣兴在一边挥手鼓劲,“老大加油啊。”

计分妹子在手机屏幕上划了几下,举到大伙儿跟前,第一题:马赛克。

此刻苏沐秋的内心是咆哮的,这怎么一上来就是R18的题目呢!他想了想,抱住自己的胸口蹲了下来。

“下蹲?抱胸?”叶修连着说了两个错误的答案,苏沐秋拼命摇头,比了3这个数字,指指自己胸口的位置,然后横横竖竖的划拉几下。

“马赛克!”

苏沐秋点头点头,计分妹子往下翻一下手机,第二题打了出来:小伙伴。

苏沐秋先伸出三根手指头比3,然后指了指周围的一圈人,对着空气双手虚抱了一下。

“大伙儿?”

苏沐秋手里比着2点头,然后比着1摇头,又手指对手指比了个小圈。

叶修恍然大悟,一拍手道,“小伙伴。”

回答正确,这时才过了20多秒,妹子迅速翻到第三题:BMW。

这个题目很简单,苏沐秋懒得动脑筋,直接比了3,然后对着叶修写了BMW三个字母,因为答案太过明显叶修不到一秒钟就猜出来,结果围观群众纷纷抗议说是苏沐秋作弊,当然按照规则说出答案就算正确,只是接下来两人被要求不允许用投机的方法答题。

第四题:信用卡。

苏沐秋想了想,先比了比3,然后划了个正方形,又比了个刷的动作。

“交通卡?工资卡?”

苏沐秋摇头摇头,又比了好几下刷的动作。

“哦,信用卡。”

苏沐秋笑着给他竖起大拇指,围观群众不断发出“叶总加油哦。”“沐秋我看好你。”的鼓劲声,苏沐秋看了一眼下面一题:小鸟依人。

苏沐秋先是比了4这个数字,接下来一边扑棱双臂一边原地崩了几下,然后双手合掌贴在脸上,闭眼。

“是小鸟依人,对不对?”

一分钟的时间连续答对五题,一题也没有跳过太不容易了,周围都有人开始鼓掌和吹口哨了,叶修视大家的反应为无物,一脸笃定的等着下一题。接下来的几题,看电影,龙须面,瑜伽他也一一回答正确。

第九题的难度上升了一个层次,从休闲娱乐饮食R18领域一下子跳到了文学领域,苏沐秋看了看题目:围城。

小说《围城》讲什么内容初中生也知道,可这个题目比划起来太难了,苏沐秋一脸为难,他想来想去,还是先比了两根手指,然后又想了想,这时候时间过去了10秒以上。叶修还算淡定,可边上的人开始急了。

“卧槽,这个题目是故意整人的吗,这可怎么猜啊?”

“我去……这绝逼不是考验默契度,这是在考验想象力啊。”

苏沐秋苦于不能用语言提示,他最后先在地上画了个圈,然后跳进去,做了个很艰难的向外推到的动作,又跳出来,把推到的动作重复了一遍,然后苦着脸的望着叶修。

“……额……太抽象了。”叶修捏了捏下巴,有点拿不定主意,“这个,推到?推墙?推翻?”

不对不对,苏沐秋又摇头又摆手,在圈子里跳进跳出好几下,又做了个推的动作。

“是不是……围城?”叶修不太肯定道。

“回答正确!”计分妹子忍不住叫到,“叶总太厉害了!”

“这样也能猜对,简直是奇迹了。”

“就是!我都没想到叶总脑洞那么大。”

“沐秋的动作也很标准啊,他们配合的也太好了点吧。”

围观群众对他们不可思议的配合度,有的惊呼有的赞叹,无一例外的表示佩服。时间还剩下20秒不到,下一题比较简单,是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我和你。

苏沐秋比了3这个数字,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叶修。

“我和你。”叶修直奔正确答案。

还差最后10秒,按照他们的准确率,只要叶修再答对一题,估计之后也不会有人打破这个记录了。苏沐秋对他们获胜格外有信心,他摩拳擦掌迎接最后一个考验,最后一题依然是简简单单三个字,而且和上一题只差了一个字,然而苏沐秋看到题目后却愣在了原地。

我爱你。

两个词虽然只差了一个字,两者的意思却是千差万别,苏沐秋突然觉得自己心脏狂跳不止,体内血液翻涌,脸上热得发烫。

“沐秋?”叶修见他没有动作,疑惑的唤了他一声。

苏沐秋咽了下口水,缓缓的将视线移到叶修脸上,他并没有从对方的脸上,看到因为时间流逝而流露出的焦急,而是平静的,期待的注视着他,苏沐秋直视着叶修漆黑的眸子,似乎在他眼中看到了倒映出的自己,小小的,完整的,影子。

苏沐秋想象不出该用什么样的肢体语言来解释这个词,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出来了一刹那,他还没来得及抓住便让它溜走了。苏沐秋抬了抬手,做出了和上一题一模一样的动作,他咬着唇瓣望着叶修,忐忑中带着一丝期盼。

叶修沉默了片刻,他张了张嘴,轻轻吐出三个字,“我爱你。”

……

“我爱你。”

叶修连着说了两遍。

这三个字一出,刚才还吵吵嚷嚷的四周瞬间安静下来,几十双眼睛一瞬不瞬的望着前方对视的两个人。

那一刻,苏沐秋慌乱的心情奇迹般的平复下来,狂跳的心脏也归于原位,他找回了几秒钟前不小心溜走的大脑反应,那是一种发自内心、原始的冲动。

叶修依然站在原地没有动,刚才似乎只是简单的报出了题目的答案而已,而苏沐秋确定,他听到了隐藏在叶修话语中,对天长地久的解答。

原来勇敢正视自己的内心真的不可耻,苏沐秋豁然开朗,那困扰他许久的,沉重的,不敢面对的答案,瞬息间浮出了水面。

诡异的气氛最终还是被包荣兴打破,他第一个冲出人群,给了叶修和苏沐秋一人一个熊抱,兴奋的吹了声口哨,欢呼道,“还是老大厉害啊,跟着老大有前途,苏小弟你眼光不错诶嘿。”

包荣兴笑的一脸没心没肺,对于自己一语中的毫无意识,不过放下心理包袱的苏沐秋显然轻松的很,他打了个响指道,“必须的,我还等着晚上加两个菜呢。”

 

两天的团建行程很快就过去,而这个隐藏起来只有两个人才心知肚明表白,最终只是被当成一个小插曲,大伙儿插科打诨起来,没一会儿就抛到了脑后,再也没有人提起。直到第二天返程后,苏沐秋提着行李在回家前单独把叶修拉倒一边,没头没脑的问了他一句,“你是认真的吧。”

叶修颔首,斩钉截铁的说了一个字,“是。”

“我明白了。”

苏沐秋点点头,说完便一挥手提着行李走了,叶修目送着他的背影渐渐消失,紧握的双拳慢慢松开,他觉得自己也许可以期待一个不错的结局了。

果然当天晚上,叶修收到了苏沐秋的新邮件。

亲爱的长腿叔叔:

抱歉时隔几个月才给你写邮件,原谅我那件事情真的困扰我太久了,不过我相信这一切很快就会好起来。

这几个月里我一直在思考应不应该接受我的老板这个问题,但一直得不到结果。直到昨天,他再一次用只有我能听懂的方式向我表白,我发现当我听到的时候,除了惊慌之外,我的第一反应是想上前拥抱他,亲吻他,我想告诉他,我愿意和他在一起。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他在我心中是多么的重要,原来我早就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他。

长腿叔叔,虽然接受叶修依然会让我感到对不起您对我的栽培,但请原谅我的意志不坚定,因为我喜欢叶修,这就是我内心的答案。 

我决定等上班后就告诉叶修我的答案,您是我最敬爱的师长,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您一定会祝福我的吧?

                                                           苏沐秋

苏沐秋写完邮件,解脱般的长长的吁出一口,他闭上眼靠在床头,嘴角微微上上扬。五分钟后,邮箱叮的一声,发出了新邮件提醒,而当他打开邮件,却被里面的内容惊呆了。

沐秋:

很高兴你能诚实的面对自己,这向来是最简单也最困难的事,而当你选择进一步的时候,那么恭喜你,你往成熟的领域上升了一级台阶。

说到这儿,既然沐秋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那么我想我也该做出个选择了,我们素昧平生十二栽,却能够彼此了解如此深入,简直无话不谈,我想我们是时候见个面了。

明天中午11:00,我在上林苑37号5栋29层等你。没错,我邀请你来我家做客,你愿意吗?当然,我希望你能来。

好了,今天就说这么多,其他的明天见面再聊吧,早点休息,晚安。

                                                           一叶之秋

 

不管苏沐秋内心多么讶异,第二天他依然准时出现在了上林苑,因为直觉告诉他长腿叔叔是个值得信赖的人。上林苑不算是高档小区,不过地理环境好,周围交通发达,小区安保措施也很到位,又处于闹中取静的位置,所以这里的房价一点也不便宜。

尽管苏沐秋内心对长腿叔叔的身份和长相有一百种猜测,可当他按响门铃,看到前来给他开门的那个人后,先前所有准备好的所有的话,都被那一刻的震惊吞进了肚子里。

叶修握着门把手,把房门敞开,另一只手做了个邀请的姿势,“沐秋,你来的很准时,请进。”

苏沐秋目瞪口呆的愣在了原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叶修拉了他一把才算回过神来。

“叶叶叶……叶总……您怎么……您怎么在这儿!”苏沐秋结结巴巴道。

“是我邀请你来的,我怎么就不在这儿了?”叶修侧了侧脑袋,微笑道,“先进屋说话吧。”

苏沐秋机械般的走进叶修的家里,他小心翼翼的坐在客厅的真皮沙发上,打量着屋子里的摆设,叶修家的摆设和他本人一样,整洁精炼,毫不拖泥带水。

叶修给他倒了杯水,看到他一脸紧绷的样子,双腿并拢双手放在膝盖上忍不住笑了,“你那么紧张干吗,我很吓人吗?”

“啊不,我只是…只是太惊讶了。您说您住在这里……可我明明是来见一叶之秋的的,不是吗?”

苏沐秋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一样,恍恍惚惚的,“这算是惊喜吗?”

“我怎么觉得你像是受到惊吓了呢?”叶修笑着伸出手在他头顶揉了一把,“沐秋,难道你从来没有猜过我就是长腿叔叔吗?”

“啊,这是真的吗!叶总,您竟然就是长腿叔叔!”

“没错,就是我。”叶修乐呵呵道,“其实我给你的提示挺多的,你难道从来没发现我的落款一叶之秋和我的微信ID是一样的吗?”

……还真的没有注意到啊……

一瞬间一个想法略过苏沐秋的脑海,他羞赧的捂住了眼睛,“突然觉得好丢人怎么办?我从小到大告诉您好几百件事情,我的秘密您全都知道,您是不是会笑话我很幼稚。”

叶修好笑的扳着苏沐秋的手腕,将捂着他眼睛的双手分开,却不料苏沐秋眼睛红红的看着他。叶修顿时有些心疼,他将苏沐秋的双手握在自己掌心里,将温热传递给那双汗津津的手。

“沐秋,不要难过啊,怪我不好,没有早告诉你我是谁,但相信我绝对不是故意要隐瞒你的。”

“没有,我没有怪您,是我自己不够聪明。”苏沐秋呜咽了一下,“作为长腿叔叔您从小提点我,作为我的上司,您一直在关心我照顾我,我该感谢您才是。”

“不管哪个身份,您都是很好的人,其实仔细想想您给我的提示挺多的,可是我浪费了一百个机会都没有猜到,我反应可真够慢的。”

“沐秋,我很高兴你还是如此信任我,不过我还是要向你道歉。”叶修一脸认真道,“我想用叶修这个身份和你交往,却又用一叶之秋这个虚拟身份窥探到你心中的秘密,当然作为一叶之秋,我的确是以一个兄长的身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你,而作为叶修我却希望能成为你的爱人和伴侣,陪伴在你身边。”

叶修深吸一口气道,“所以,原谅我当我得知你的真实身份后,依然有所隐瞒,后来更是利用一叶之秋的身份推波助澜。沐秋,对不起,你能原谅我吗?”

苏沐秋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平复一下心情,回答道,“其实我不生气,要是没有长腿叔叔提点我,我会一直钻在牛角尖里,真的。”

“长腿叔叔是我最敬爱的长辈,老师和朋友,我最痛苦的地方就在于,如果接受了您的好意,那么就太对不起长腿叔叔。可是现在,两者为同一个人,我就不必有这样的烦恼,我知道我喜欢您接受您也不会对不起谁,所以相反我还挺开心,或者说是安心了,踏实了。”

苏沐秋说完,安静的坐着等待叶修的回答,他将刚才从叶修掌中抽出的手,搁在了叶修的手背上,四只手交叠在一起。

叶修沉默片刻,发出一声喟叹,“沐秋,谁能够拥有你,真的是他的幸运。”

“所以,让我再次的认真问你一次,”叶修掌心微微用力,将苏沐秋的手握的更紧一些,苏沐秋不由得挺直了脊背。

“爱可以在一秒钟产生,情却需要一生来完成,短暂的热情人人都有,而我只想求一份长久相守。”叶修的语气无比郑重,他深深地注视着苏沐秋的眸子,满心满眼唯有眼前这个人,“沐秋,我希望且只希望这个人是你,你愿意吗?”

“当然愿意。”苏沐秋微笑坦然道,“这可不是秘密,您早就知道了不是?我本来就打算见到您就告诉您的。”

“只是我现在有点儿纠结,我该怎么称呼您?”苏沐秋似乎有些苦恼,“叫您叔叔显得太老,可叫您叶总又显得不亲切。”

叶修得到了期盼已久的回答,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他眨眨眼睛,“为什么还要对我用敬称呢?叫我名字不是很好吗?”

“叶修?”苏沐秋想了想,“会不会显得不太尊敬。”

“不会,我觉得这样反而更亲近。”叶修肯定道,然后又开起了玩笑,“我可不想一辈子当慈祥叔叔和冷冰冰的上司,我觉得伴侣的角色更适合我,我们同调才好。”

叶修说完,倾过身子轻轻的将苏沐秋圈进了自己的怀里,那一瞬间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填满了他整颗心,抱着怀里的人,就好像拥有了他的整个世界。

苏沐秋在被拥进怀里的那一刻也领悟到,喜欢是惬意又彼此珍惜,各自独立,而心能在一起;是得到的欢喜,也是给予的安心。

此时此刻,两人心已相属,真真实实的拥有了彼此,以及从此属于两个人共同的归属。

 

                                            ————全文完—————

 

小番外:最初和最后的情书

 

亲爱的长腿叔叔:

很遗憾的告诉您,这是我最后一次这样称呼您,也是我最后一次给您写邮件。如您所知,我向叶修袒露了自己的心迹,我们在一起了。

从此以后,我不再是孤身一人,我们将会成为彼此的真正的心灵依靠。在遇到叶修以前,我从来不懂什么是爱,而现在我知晓了:爱他不是因为他是谁,而是我在他面前可以是谁。

我很开心,我相信您也会为我高兴的吧?

嗯,您一定会为我高兴的,因为这是我头一回如此确切的感受到了爱。

以及,我希望这是我一生唯一的一次,确切的爱。

PS:最后一封邮件似乎被我写成了情书,不过这可是我的第一封情书,你可要好好珍惜啊,叶修。

                                                              苏沐秋

 

沐秋:

我很高兴你终于找到了今生的归属,从此会有那样一个人,在你挫折的时候安慰你,被人欺负的时候保护你,受伤的时候照顾你,孤单的时候陪伴你,不让你有时间寂寞,不让你有空间悲伤,站在你身边,紧紧握住你的手。

我想说,能拥有如此美好的你是这个人的荣幸。我确信这一定会成为你这一生中,第一次,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真实的,确切的爱。

PS:你的过去我有幸参与,现在我更期待即将到来的,与你共同拥有的未来。

                                                              一叶之秋


评论(7)

热度(60)